《表達與社交學》30 對話減少髒話的使用量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此觀念我以前在限動提倡過,多年後的今天,決定整理成一篇專文,提供給任何期待增進表達與社交能力的讀者參考價值。
首先,我是從來不講髒話的人,連語助詞、發語詞、英文版本都不曾使用,這是我的教育環境規範,同時是我在成長過程中的自我約束,那為什麼我不願意去使用髒話呢?

長時間使用髒話,對一個人的表達、社交能力,甚至是氣質、氣場的壞處是大於好處的。

有些人對髒話有以下迷思,他們認為開口閉口說髒話的人真性情、勇敢、嗆辣、直言、做自己,當看見條件優越的人說髒話,還會感到莫名親切感,認定對方「有種不完美的可愛」
但是,真相確實如此嗎?我認為不是。
直接點名說髒話有哪些壞處?
1. 氣質不佳,連帶影響工作、社交運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95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1K會員
429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