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孩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庭小孩篇
夫妻相處之道在於告知男生跟女生的價值觀認知不同,沒絕對標準答案,只有認知問題差異性,如何避免問題發生,防範勝於未然的認知,每個人對事物皆有不同認知做法,唯有情投意合、個性相合,彼此尊重,才能共創未來攜手白頭,
1. 猜忌、吃醋,皆是對方有異性者出現
外界誘惑那麼大,當然不是隨口說說相信的問題,執行力和避免常與異性接觸機會,不必要的外宿出現等問題,手機社交和交際應酬本分認知,皆是彼此相處之道。
2. 金錢分配、價值認知
為何老是舉例都是周遭的人呢,當然個人認知隱惡揚善說好不說壞的行事風格,但因為最直接最明瞭,跟你息息相關的人,才有辦法更快更直接了當地告知你問題點在哪,還是沒有對錯問題,畢竟是我們選的人或是影響跟我們息息相關的人事物嘛
人一生離不開家庭,不管是與上一代,或是與自己的下一代,家都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家是一個看似很單純卻複雜的環境(家家有本難唸經,沒人說的清或是沒有人可以唸你就清靜了),父母像天像神庇祐你且高不可攀,也像官場父母官賜你生判你死(小的時候),兄弟姊妹像職場同事也像幫手,但交惡卻像是職場競爭對手,處處見不得你好,兒女像來考試和投資基金一般,來挑戰你的能耐和本事,最後還不知道這隻基金會不會倒(跑);生活中的相處之道,每個環節都是關鍵,遇到人生階段性的改變(求學交友、青春期、出社會、結婚生子、生死離別),每次的調整都是轉折,唯有最深層認知的肯定,家人是不至於走到傷害對方那一步,過程還是得靠智慧,自我心中的堅持才行。但往往家人的傷害比外人還可怕,人生的絕望大都是家人最終關頭的最後一根稻草造成的結果,或許也都是到了出事的最後一刻親人不在時才能體會與領悟到的慟,最終結果每一代的好壞價值都將交給下一代去評價吧。
家族:領導統御,危機處理、執行力與向心力和各領域的合作
    3會員
    15內容數
    投資就像是一個賭場,賭你的本事賭你的專業和賭你的能耐,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有錢也會輸到傾家蕩產,沒錢也可以小本操作積沙成塔,錢是英雄膽,運用的好無往不利,運用不好欠東欠西每況愈下,資產配置理財規劃將是一門大學問,只有不斷進步吸取經驗和教訓,才能創造更高價值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永久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足兄弟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精神上的出家:療癒內在小孩,破解原生家庭課題每一個個體靈魂各自都為了能充分體驗生命情境的多樣性與自我的多元面貌,在每次轉世投身選擇不同的設定,作為人格小我(ego)培養皿的原生家庭(以生身父母為基礎擴展出的生活環境)首當其衝,涉及該個體靈魂的轉世業力與使命願力、投生家族的業力印記和靈性遺產,以及地球集體(潛)意識的記憶輪播與演化潛能等層面。
    Thumbnail
    avatar
    趙天琳 ZHAO Tian-lin
    2024-05-18
    母親的覺醒,會給小孩家庭帶來什麼轉變? 母親覺醒,會給小孩家庭帶來什麼轉變? 講一下我的親身經歷,   我的覺醒是因為我們家領養了一隻流浪狗,來我家時才只有三個月。又膽小又活潑,對於從來沒有養過狗的我來說是一種挑戰。於是報名參加了一個訓犬班。在狗狗的學習中接觸到了靈氣並且接受的點化。從此開啟了我的靈性探索。   所以我非常感
    Thumbnail
    avatar
    水蓮 (靈性煉金術療癒師)
    2023-11-09
    大阪|環球影城-親子家庭4大USJ攻略法|提供設施身高限制一覽表,節省等待時間,小小孩到家長都能玩得超嗨!家有小小孩又想全家人一起去環球影城嗎?每天在環球影城,都能看到從Baby到長輩的全家族一起去玩,但不同年齡、身高,適合的設施都有所不同,以下提供親子族群的4大環球影城攻略法!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8-03
    【閱讀摘要】階級世代:窮小孩與富小孩的機會不平等——家庭篇章《階級世代:窮小孩與富小孩的機會不平等--家庭篇章》這本書的閱讀摘要。會順著書中的編排分成四到五篇文章做成一個系列。這篇文講述家庭篇章
    avatar
    Na Ali
    2023-07-13
    台南沙發推薦【坐又銘沙發】outlet永康永大店│特惠沙發下殺3折起│耐污醬油測試過關!小孩家庭必買沙發│台灣工廠直營手恭喜我弟新婚,終於跟大齡男子身分說再見XD 房子在我建議下,買的是中古公寓,畢竟未來要花錢的地方還多,真的沒必要買新成屋。 最近兩房一廳的愛窩裝潢end,就差提升住家質感的好家具,在客廳最重要的主角當然是一組大器又好坐的沙發。
    Thumbnail
    avatar
    史丹利樂福
    2023-07-01
    富裕家庭的小孩為何不快樂?這是歐美國家的熱門話題,因為他們有龐大的社工體系,會去挖掘各種情感忽略的(emotional neglect)家庭,把問題暴露出來。 在台灣,沒有這樣的社工體系,所以有些問題只能靠小說家寫故事來讓大家知道,例如吳曉樂寫的一系列文學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2-09
    讓女孩受教育,最後還是成為男方家的人生小孩,意義何在 (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61篇本書連載突破42萬字! 缺書看的朋友快來訂閱我追文吧! 讓女孩受教育, 最後還是成為男方家的人, 給男方家生孩子, 長時間生活在男方家, 意義何在? 本篇12000字 本書發至這一篇的 "已發" 總字數:42萬字。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小屋。 請先點閱上一篇,確定沒有漏看。 《地球防衛武力》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5
    【影評】《索蘭琪的少女心事》:小孩不能插手的家庭革命。我不想回家,我跑去咖啡廳,謊稱我是16歲,點了不曾喝過的咖啡,希望我真的是16歲。這樣也許會有改變什麼的能力吧。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11-01
    《隨記》傳統家庭是否無法接受小孩‘長大了’的事實?這不是一篇小孩子的抱怨文,相反,是無論家長或是身爲晚輩的我們應去正視的問題。而在處理家庭糾紛中,我們太常’放棄溝通‘,我們認爲這是跨緯度交流,甚至覺得對方不可理喻。但是,跳過溝通這個環節,實際上并不會緩和雙方的關係,反而只會帶來更多的紛爭及忍受。
    Thumbnail
    avatar
    VioletNg
    2022-10-18
    [家庭篇] 我的小孩是來報恩的世界上沒有來討債的小孩,只有沒有做好自己的父母,每一個小孩其實都是父母生命中的天使~~來報恩的天使。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