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mate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友人相約週五晚的電影場。匆匆離開公司後急奔信義區,紛擾的捷運環境音中,電話那頭的朋友因為即將見面而笑得開心。
D小姐和我是國中同學,一路走來已相識十年以上,交情也隨一年年遞增。固定會約見的我們,總是滿滿說不完的近況分享、感慨抒發。
但到底也是二十多歲慣性胡鬧的靈魂,插科打諢的玩笑話也會連番迸出。一起共度的日子,總是交織著歡笑與淚水,一層層堆疊出堅實的友誼。
那晚,離開電影院後,因為還未好好深聊而不捨告別的我們,繞著信義街區轉個不停,為一同消磨時間的日常增加不同的氛圍。
分享生命中難以抒懷的憤慨,互相打氣笑慰。因為信任自己在這個人面前不會溺水,就恣意地成為自己。這樣的底氣,格外珍貴。
D小姐笑喻我們是對soulmate,我一點不自在的調侃都沒有,自然而然地順著話題繼續。
沈迷談天而放棄捷運的我,陪D小姐走回家,在她家近處租借了youbike,一路騎回中山區。
深夜的台北市,空曠而冷清。略顯寂寞的街景下,我聽著音樂,自在地唱出聲來。
被電影影響而反覆聽著的主題曲,是蔡依林演唱的《親愛的對象》。乾淨而溫柔的聲線迴盪,與摯友相聚一晚的飽滿、被電影所撫慰的內心以及深夜自我的放逐,在歌聲中串連成線,觸手軟綿,溫暖療癒。
日子,是由九九點九的日常,與零點一的特別所組成。這個夜晚,我突然好難定義,既希望如日常般常有,又希望像特別般動人。
或又許,無需定義,我們心裡已經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內容數
閱讀,是打開生命的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