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分享|《模範計程車 2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代客復仇服務,你會上車嗎?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 上半年,讓我得以在煩悶中掙脫、笑與淚中再次擁有迎向明天勇氣的 #模範計程車 ,在 2023 年回歸了。
模範計程車以「彩虹運輸」為名義,代表張誠哲(金義聖飾演)為首,帶領司機金道奇(李帝勳飾演)、駭客安高恩(表藝珍飾演)、工程師崔慶久(張赫鎮飾演)和朴鎮彥(裴侑藍飾演),幫助那些在司法上找不到正義的受害者執行「私刑正義」,用以暴制暴的方式懲治加害者。
劇中的沉重事件皆來自真實世界,因此在每個單元劇結束之後,不僅僅震撼人心,深度也得以和娛樂性並存。第一季中,包括了連環殺人犯趙斗淳事件、鄭南奎事件,雇主刻意欺負智能障礙者的新安郡鹽田奴隸事件,以及震驚多人的N號房事件等;到了第二季,前兩集的事件明顯在隱射之前東南亞一帶發生的大型勞工詐騙事件。之後幾集究竟會帶出什麼樣的事件和反思呢?
經過第一集之後,引領著我的諸多期待。
《模範計程車 2 》第一季原班人馬全數回歸!
而在每個事件之外,彩虹運輸的成員其實都擁有各自的傷痛。好比安高恩的姐姐是劇中 U 數據庫素材伺服器「非法影片」的受害者、金道奇母親被連環殺人犯所殺,他們在實行以暴制暴的私刑正義之下,都擁有著不被法律擁護的過去。因此,他們的團隊合作才得以更加打動人心,因為每個人在背負著傷痛的前提下,未曾以恨意怨懟、概括這個世界;而是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就算置身險境,仍想幫助更多人免於其害。
他們的默契也在一個又一個事件裡與日俱增,用宛如家人般的情感扶持彼此,間接在笑與淚中感動了看劇的我們。就像在第二季中,崔主任和朴主任奮不顧身跑到越南尋找可能需要幫忙的金道奇(雖然反倒流落街頭在異鄉)、高恩趕緊回到崗位尋找聯絡不上的道奇,以及代表總是真切地關心每一個成員的安危。
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的台詞:「A prerequisite to empathy is paying attention to the person in pain.
似乎也對應到了彩虹運輸成員般的真摯情感,和互相理解傷痛之後的可貴。
《模範計程車 2 》大概就是一部配樂響起就會超燃的劇(笑)
看著他們,不禁讓我擁有「善良絕對不會沒有用處」的感概。善良,雖然不具有符合這個社會上功成名就的定義,但或許能帶我們前往更遙遠的地方;懂得同理他人的痛苦,讓我們不再只是「身而為人」,而是在為人的背後,有著在他人心中永遠留下記憶的價值。
寫到這邊,希望有推坑到大家,畢竟今天不是寫劇評,只想純粹推劇(笑)。
畢竟在生活日復一日的壓抑和苦悶之下,我覺得追劇能賦予自己正向力量,或能在笑與淚中度過不一樣的假日或平日回家的休息日常,就有了全然意義。
我想觀劇對現在的我來說,能有共感、題材好看,更重要的是自己喜歡、還能有一點點治癒作用就足矣,也是我寫劇評到現在得以支撐下去的力量。畢竟一個人看自嗨是遠遠不夠滴,大家能一起看然後討論該有多棒啊:)
最後想寫寫我對於這季&現實的期待:
1. 這季的幕後 boss 希望能讓我大吃一驚
2. 我們金司機和高恩到底會不會走在一起!
3. 王道吉和林女士可以再見面嗎哈哈哈
4. 真實世界的受害者都能「盡量」遠離不義
圖片來源|friday 影音
(✨更多最新更新貼文這邊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一部劇或電影,豐富枯燥乏味的生活;再留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用文字帶你回味所有影視中的點滴美好。 每個月會定期更新 1~2 篇關於一部劇或電影的心得,希望能讓看到的每一個你,用感性的力量帶領你走更長遠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