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超界體驗2-我的個人體驗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的經驗

再次強調,這是我的經驗,對我而言真實,對各位並不見得是,我只能說我自己查考過,我的體驗的確如此,但這種非常私人的體驗,註定也只能解釋到這種程度,因此我並不是想要說服大家我體驗的是絕對的,只是想告訴大家如果遇到了,或許可以自己找找答案。
遇見神
我們可以在各種見證當中看見人家是在哪種情況下遇見神,或者悟道之類有的沒的,通常都是遭遇生命中的大事,基本上都是壞事居多,是那種讓人覺得最好不要遇到,若是我就算了那種。
是的,要先吸毒搞到被抓去關、得了癌症還被裁員、父母親一夕之間離開、公司倒閉……有的沒的,當然,這些經歷很真實,很慘,但也帶來勝利的結果(因為失敗的不會拿來投稿,這一點我們要先區分清楚,不然會有倖存者偏誤,成功與失敗都有神的意思沒錯,但不全有超界體驗),但我們會希望自己不用遇到這種事,但如果不遇到這種事,是否就沒有超界體驗的機會了?
對了,這段心路歷程,可以看看這篇「日常就是神蹟」。
的確,神是無所不在的,祂隨時就在我身邊,我祂裡面,祂在我裡面,我不用等候神,但的確需要尋找神,因為我「沒有遇見祂」。
用科幻一點的描述,就像祂在另一個平行空間,或另一個維度,跟我在一起,但我碰不到。
但最終我遇到了。
我說過,我的遭遇沒什戲劇性,甚至可以說平凡無奇,但這份感動是非常強大的。
我的狀況是在閱讀與思考時遇見的,因為一直在思考神的屬性,除了閱讀,也反饋在書寫上,作為自己想法的整理。最終,實際日期我也不記得了,總之有次我終於理解唯有一神才是唯一可能的答案,其他解釋全都無法通過邏輯檢定。那麼,排除所有的不可能之後,剩下來就是唯一可能的答案。
然後,我理解到阿基米德那句「Eureka」是什麼意思了,我突然意識到上帝就在我身邊,或者就在我眼前,又或者在我裡面。
這部份就真的是很玄的部份了,以至於我的印象其實很模糊,畢竟我是突然體認到這件事情。
類似狀況後來又發生過幾次,可能是正在讀聖經,或者在禱告,這促成我短期內很大的轉變,變得更加專注讀聖經、閱讀神學書籍,當然也進行批判,因為免不了會讀到靈恩派的胡說八道,而上帝的靈很清楚的讓我知道如何分辨邪靈,上帝不但幫我分辨,祂還帶著我分辨,讓我的理智能理解如何分辨,接著要我告訴大家如何分辨。
對,我的確感受到上帝在催逼我這樣做,正如保羅說他不傳福音就有禍了,我也感受到這份急迫性。

這個部落格就是我的見證,因為我寫這個部落格十七年多,一開始的文章對宗教多有批判,對宗教人更是沒什麼好口氣,但後來卻開始拼命寫神學研究,這個轉變,正來自於上帝對我的啟示,因為我遇見神了。
我過去說過,我不是「信」上帝,我是「知道」上帝。信是「雖然不知道卻這件事給予肯定」,但我不是「不知道」,我已經直接遇見上帝,透過大量理性思辨研究。
這樣說好了,靈恩派總愛說福音派教會重視理性,其實是在限制靈魂的自由,必須拋棄理性,讓聖靈帶領。那好,如今我就在這邊做見證,我與神同在,我也會說方言,領受異像。然後上帝告訴我要譴責你們這些假先知,就是這樣。

因為你們說別人用理性是受挾制的,是捆綁的靈、是教會的靈,但你們自己成立也教會,你們要人家聽你們的卻要會眾不要思考,你們仔細算計,要人家「奉獻給你們」,你們每個都油水豐滿,但你們完全是謊言的靈。
至高的上主這樣說:「這些愚蠢的先知要遭殃了!他們的靈感是自己幻想的;他們的異象是自己編造的。(以西結13:4)
靈恩派的假先知最愛吹噓來自上帝的事沒有假的,但問題在於你講的又不是來自上帝的。
證明給我看阿!對,沒辦法,這一點沒錯,至少無法立即證明,因為預言何時實現我們不知道,但這樣說好了,我也領受上帝的旨意,而祂要我譴責你們說謊,好,請你證明我是錯的,你又要如何證明我的領受不是來自上帝?畢竟你們反對理性,而且認為每個人感受到的都是聖靈的啟示。
那好,我現在領受到的可是跟你們相反喔!
我們就來試試,看你們靈恩派的說法有那一點符合聖經真理,我們可以一條一條來檢驗,甚至一個字一個字來也沒問題。喔對了,你們厭惡理性,要查考聖經對你們來說很困難,我就先擺著你們不管,繼續寫我的文章。
總之,遇見神的經驗是非常美好的,你會有那種「現在就死也無妨」的感覺,但也同時有悲傷的感覺,因為自己真的太渺小,你會希望神多看著你一點,也會希望自己可以爭氣一點,成為一個配得上上帝的人。
這會讓你想要為祂奮鬥,但又同時為了祂根本不需要你感到悲傷。
我之前提過,那種一種讓人安靜的感覺,你會有微笑,但也會流淚,因為那是最激烈的熱情,又同時是最悲傷的愧疚,根本不可能爆發出來。
你只能又冷又熱。
誰叫你起乩的?
靈語
靈語名列聖靈的恩賜裡最不重要的一項,在所有聖靈的恩賜裡是唯一被特別點出來有使用限制與條件,沒有也沒差的一項。
但靈語(方言)卻成為靈恩派最重視的一項,而且拿這個來逼迫人,或者成為驕傲的來源,自以為屬靈、高人一等。
感謝上帝,因為祂讓我親身領受,同時破除靈恩派的謊言。
原因很簡單,我也會說靈語,而且很早就會了,在我根本還是個到處找有信仰者踢館的無神論者時,我就已經領受方言了。
而且領受以後對靈恩派的謊言更加厭惡。
我以前提過幾次我是如何「知道」我會說靈語的,今天我來說說我過去的經驗。
同樣的,因為年代久遠,第一次「發動」的時間我已經不知道了,只能肯定的說應該是二十幾歲,大學畢業沒幾年的時候,因為那開始創作小說「歸途」,同時又比較有空畫圖,是我有最多創作時間的時候。
那時我就常有一個「困擾」,我在打字或畫圖的時候,有時後會開始「自言自語」。
我說的可不是那種西巴巴的東西,那玩意怎麼聽都不是「語言」,也沒有任何美善的感覺,根本就是「起乩」。
從我嘴裡出來的東西,是我不知道的「語言」,至少我感覺是語言,是因為有著「類似的結構」(意思是,這些話很好聽,又有語言的格式),但當然我根本就不確定,因為不懂。
但這種時候就是我創作最順品質最好的時候,甚至有幾次發生寫完之後重看,卻想不起來當時我怎麼寫的,是種很「怪異」的體驗,但因為「結果很好」,因此我「放著不管」。
這種經驗因為很奇怪,我從沒跟人家講過,直到我參加TD營會,在那裡方言再次發動(再強調一次,是發動,不是學習,而且早就領受,何況我在那裡面沒有主權)。
是的,所以我「知道」那是怎一回事,而且立刻聖靈的感動立刻讓我理解靈恩派在這裡面說謊了,因此我在那裡用方言進行潔淨禱告,請求上帝破除這場聚會裡的謊言與邪靈。
有趣的是,牧師因為擔心有人會害怕方言是邪靈作祟,所以宣稱這是神聖的聚會,邪靈不可能靠近,現場所有的感動一定都是聖靈引導。
我真的笑死,那我在現場你怎麼說?結論就是你騙人啊!畢竟如果我在現場還受邪靈影響,你顯然說謊,如果我的領受為真,那你就是假,不管怎麼說,你都在騙人。
何況事後就有人向我坦承他只是假裝自己會,呵呵,我說這就國王的新衣,是靈恩派的權謀,用這個捆綁人,因為基督徒這樣說謊會很不好受,接著會開始質疑自己信心不夠不夠敬虔,接著要這些教會要收香油錢就更簡單了。
不然靈恩派領導階層老是爆出吸金醜聞是怎麼來的,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假先知,是犯罪者。
我自己的靈語體驗也很好,有時後會跟著遇見神的感覺(這兩者不見得會同時出現),但因為都是我無法控制的,所以也沒辦法跟你說要怎樣才能辦到。遇見神只要努力思想神,研究神,總有契機可以遇見(或者如很多見證那樣遇到重大……),但靈語是聖靈的恩賜,依照上帝的計畫分派給人,所以沒有反倒是正常的,你該求更好的恩賜。
如果我不是在那次靈恩派聚會中發動,大概也會一無所知,因此上帝讓我有這份恩賜,又引導我參加一場正常來說我根本不可能去的聚會,或許就是要我揭穿靈恩派的謊言。
有趣的是,靈恩派教會雖然一堆謊言,但我的確在他們的聚會中領受不少東西,只是正好這些領受都是要用來揭穿他們謊言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7會員
75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