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新鞋的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之下,進入了內觀的課程,轉眼也已經過了十年了。 這十年來,我風雨無阻,每週進行兩次,每次四個小時的內觀課程。 除了學習之外,我也一直不斷地運用在我的生活當中。 所以,我想透過這些文章, 跟你分享我這十年來的學習心得,以及我平常時候的內觀生活。
  阿嬤今天要上台北去看紫藤花,於是跟女兒約好在劍潭捷運站碰面,坐在捷運站外面的水泥牆上面。在等待的過程中,雙腳就晃來晃去,看著腳上這雙新買的鞋子,感覺這雙鞋子還真漂亮。
  就在雙腳往前晃的時候,阿嬤看到了鞋子的腳尖。突然想到之前老師曾經說過,唐三藏沒有孫悟空、豬八戒及沙悟淨的厲害,卻為什麼以他為首?
  因為孫悟空遇到了挫折,他就跑回花果山。豬八戒貪圖女色,常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惑。而沙悟淨則遇到了困難,能打就打,打不贏就溜。
  但是唐僧不論遇到任何攸關生死之大事,或其他挫折,他總是堅持到底,他的腳尖永遠朝向西方,所以他才是負責取經的老大。
  人生求道的路只有一條,當你知道路是對的,那麼往前走就沒問題。無論旁邊的同伴放棄,或者是怎麼揶揄你、羞辱你、阻礙你、看不起你。但是這些都不要理,只要你知道方向對了,堅持下去,只要腳尖永遠朝向西方,總有一天就會到。
  阿嬤現在在上課一樣,它是教我如何通往解脫之路。只要我的腳朝向解脫的方向走去,終有一天我會放下幻相的一切,而讓我的心靈得到全然的自由,那時就解脫了。
  像我們的人生也是一樣,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只要選對了方向,你只要將腳永遠朝向西方,專注的走著,不管路途有多險惡、有多困難,相信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慢慢到達目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嬤田尾迷路之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穿成女兒奴大佬的早夭閨女標籤:小說 篇幅:201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4-06-15
川普坐牢機率高嗎?紐約陪審團認定川普封口費案34項罪名全都成立,七月才宣布量刑結果,美國民意再次兩極大分裂。
Thumbnail
avatar
日記與日記之間
2024-05-31
穿成男主心魔怎麽破標籤:小說 篇幅:121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4-05-18
穿搭藝術:業務穿搭的精髓探索在商業世界裡,第一印象至關重要。穿著得體、整潔的外表不僅展現了個人形象,更是對品牌和公司的代表。因此,業務穿搭成為了現代商業中一門重要的技能。穿著如何在不同場合中體現專業與自信,成為了許多商業人士努力追求的目標。
avatar
唐志偉
2024-05-15
【中職二軍】黃勇傳三安猛打賞 ! 樂天新秀劉家翔5局好投4/30中華職棒二軍賽事回顧,統一獅內野大物黃勇傳三安猛打賞,加上統一獅6分大局,終場以9:6贏球;另一場比賽,中信兄弟跟樂天桃猿分別派出大物盧孟揚跟劉家翔先發,樂天新秀劉家翔投出5局無失分,帶領球隊以3:1獲勝。
Thumbnail
avatar
喜歡碎唸的Riley
2024-05-01
成為實習老師之後,我對於「老師」這個角色的4個體悟 從八月開始在武陵高中擔任國文科實習老師,歷經了還算清閒的八月,以及被行政庶務、班級經營、備課、上台、第一次教學演示等諸多事情纏身的九月、十月,終於在忙碌的新生活中,漸漸找到能夠穩定前進的節奏,也有時間經營我荒廢已久的部落格,以下我將分享這三個月以來對於成為「老師」這個角色的心態及定位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10-24
2021 九月投資:對於投資的新想法,動能的體悟哪一個部分的想法改變了? 動能。這幾個月加上之前的經驗,我越來越覺得動能的重要。特別是我們把「機會成本」也考慮進去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10-04
紳士皮鞋保養的五大訣竅,讓鞋子能穿的更長久絕招! 真皮的鞋子,皮革是可以隨著穿著的次數越久,慢慢有不同的皮的質感出現,保養得宜就會越穿越耐看的皮鞋,今天就來教你最實用的保養五大訣竅,讓你鞋子閃閃發亮!每次穿出門或是從戶外穿回來收納前,都要好好的保養清潔,就可以讓你心愛的鞋子陪伴你很長久的唷!鞋子保養得好,穿著皮鞋穿搭出門就有自信,如果你對皮鞋穿搭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