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憂鬱邁向陽光-簡單的快樂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趁著好天氣與朋友約了各自帶著自家狗狗去陽光運動公園玩耍,辦個寵物趴。這算是米漿第一次真正出遊,之前只會在家樓下買東吃或吃東西時帶她嘗試出門走走見見世面。
到達公園時可以看得出米漿非常興奮,一路蹦蹦跳跳、到處嗅嗅聞聞。這種簡單的快樂好像從我們懂事後就未曾擁有,人間世俗太多羈絆或稱【集體潛意識】導致我們要一直不斷努力地做些什麼事才叫做不虛度人生,不然就會不自覺的批判自己耗費光陰、一事無成。
這樣用力地活著也許是大多數人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集體的慣性讓人不覺得有錯,也不懂得真正沉澱下來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是憂鬱如我,開始跟著狗兒學習簡單的快樂,放慢腳步,逐步沉澱,也許時候未到,我也還未真正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然而世事無常,與其煩惱未來的未知,不如正念活在當下過好每一天,時候到了我相信自然會有所領悟!
躺 · 起來
躺 · 起來
一位人生順遂可躺平的人生勝利組,卻是從大學起就想搭飛機掉下來造福家人的內心灰暗者。2021年時,我察覺正經歷人生低潮。2022年時,因父母確診新冠肺炎,我自認盡心盡力地為他們視訊看診領專用藥,卻抵不過哥哥雲淡風輕一句話,在被父母莫名責備下徹底崩潰了… 是的,我掛了身心科,我確診了…憂鬱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