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生命就像十字路口〉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周日「初一」早餐吃得有點晚,要先來說一下昨天「除夕」吃到的可麗餅,這是最原始滋味的少有小攤販「剛好出來賣」阿母就買了兩個給我當午餐「我把部分餅片放入豆漿『無糖豆漿』使其變化成類似酥皮濃湯口感」兩個九十元,因為好幾天沒網路加上想吃特別的就吃這個當午餐了。

下午欣賞電視劇聽到這段文字「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隻影要往東還是往西,只要眼睛閉起來,冷靜想看看,以後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這樣這條路就是你應該選的路;不管你選哪一條路你都要自己去走,你才能體會,結果是好是壞你要自己去承擔,不能怨嘆任何人;不管你選哪一條路,走到最後你都會後悔你沒有選擇另一條路,這就是人生」這段文字是很有哲理的說詞,雖然需要自己去體會,但有些事卻不希望親身經歷。網路故障的日子雖然短短三天,仍是一個生命十字路口的教訓,思考著此刻我還能做什麼事情,我發現可以聽廣播、做運動、吃美食等等,至少不再生命的十字路口上猶豫了方向,也不再此路口選錯方向,迷失自我。

在網路文章曾經閱讀過一個文章,當沒有水、沒有電、沒有網路的生活你該怎麼辦的大意文字,人真的要到荒原石才會懂要如何選擇生命的十字路口如何走向,該何去何從,期望你我都能珍惜並好好地擁有選擇正確方向的冷靜思考智慧,讓我們的生命在遇到每一次的十字路口不再動搖初中與信念。

23/1/22wd 2:30pm新作
文友留言與我的回覆:
留言一:沒有網路真的是另外一個xx
小熊粉紅熊回復:
是一種走不出迷宮的感覺

留言二:我也很認同
小熊粉紅熊回復:
謝謝你的認同,讓我有被肯定的喜樂療育力量

留言三:每個路口都要仔細選擇
小熊粉紅熊回復:
是阿 不燃只要一步錯就步步錯了

流言四:我相信 沒有網路自有另一種活法。
小熊粉紅熊回復:
式的,不過對於眼盲又弱聽且只能做寫作路線行駛者的我而言就很為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