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刺青店 (13) 真相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能看見別人身上不存在的刺青
只要把我看到的刺青完成
就會是對方最滿意的刺青
因為它代表的是缺憾或狀態
應該是心理諮商師的老婆幫忙,最近生意很不錯,而且都是相對輕鬆的客人,圖案快速又清楚,兩次的面談都會出現明顯的特徵,完成之後大家滿意。
這也許是我最近期待作家出現的原因,因為邊際效益是會遞減的,只要煙抽的夠多,尼古丁帶來的放鬆愉悅就會消失,伴隨而來的是昏沈,還有作祟的癮頭。
但如果經歷的事情夠豐富,注意力可以被轉移,就如同這些客人帶來的故事,我喜歡放輕鬆處理簡單的案件,但如果太習慣這些簡單,我會感受不到放鬆,只能用困難的故事來平衡。
一則訊息進入手機,收到了作家的匯款,他每三個月的五號都會預約一次,這樣持續了一年多,是我最棒的常客之一。
交換
作家跟以前一樣,獨特的穿著搭配書本,唇齒之間還有剛才進口菸草的淡淡香味,他飛速的褪去身上的日式半纏,一個坐下就是開口講話,但這次他說的不是故事,而是一個提議。
我接受了那項提議,他要求我免去下一次的刺青費用,代價是我成為主角,由他寫一篇精彩的小說,這是一項有趣的交易,我持續細心的聽他講。

『那妳想在劇中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呢?』

馬上就針對故事討論了起來,我們從店鋪地點的曝光度,還有客戶職業的匿名與否,最後連我本人的穿衣風格都是細節。
握筆時侃侃而談,書寫過程炯炯有神,我仔細的回答他每一個問題,避免故事與事實差異太大。
這一連串對話進行的飛快,我注意到自己的角色對調,平常眼珠往上看的不是我,針對問題仔細思考許久,可能是我太習慣成為發問者了。
這樣的訪談就好像我是客人一般,作家端著書握著筆,他此刻的神情對世界宣告,這不起眼的小店屬於他,我身為座上賓正享受他的服務。
寫作
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剛才他停頓想問題時,我的腦袋終於有喘息時間,也就是這時我意識到自己的責任,雖然他抵免了下一次的刺青,但這次我還是要認真的提供服務。
除了那幾個刺青,我的視線繞過自己曾經的作品,端詳那些因我而生的圖案,最終意識到一件特別的事,作家這次身上沒有刺青圖案,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在第一次面談結束前十分鐘,重新抓回了主導權,作家的筆雖然沒有停過,但有餘力針對我的問題回應,儘管眉頭緊皺的瞪著眼前的書本,嘴上偶爾還是會精準的給出答案,仿佛他有第二顆腦袋一樣。
而且與先前更多的不同是,他這次能抓準重點回應,不像那些答非所問的面談,他已經可以準確的給我答案,仿佛那些長篇大論是他的第二個人格一樣。
但問題就出在這,他跟往常不同的回答問題,回答了超多的問題,我卻沒有找到他的刺青圖案,即便這已經是第二次的面談,而且我們的時間剩不多了。
作家還是提筆在書本上奔跑,偶爾回回我問題,偶爾問問我問題,沒出現任何變化的最後幾分鐘,我決定嘗試腦中的大膽疑問,希望這有所幫助。

『貓咪還在睡覺嗎?』

作家猛然的抬頭,頓時間五六個貓腳印出現在小腿,寫的飛快的右手懸掛在那,左手與書本微微向下傾倒,他一臉無法置信的看著我,還是說他看著一臉無法置信的我?
沒錯,我的這個猜測是從上一次面談的觀察,我有注意到他回答了很多問題,比我預想的答案還要多的問題,不僅言簡意賅,常常還會給我補充的想法,這些都能在三兩句完成。
這次面談的初期,他與前一次的表現相同,說實話我很喜歡這種狀態的他,因為他的故事都很精彩,缺點就是篇幅太長,我只想知道他故事的大綱,細節我應該能自己買書品嚐,而非由他口中給予太多解釋。
到了中間我對於圖案苦無概念時,一個靈感浸滿我的腦袋,他的每個回答總是超出我的預期,比方說我有三個問題,他就剛好給了我三個問題。
但問題就是出在這裡,我的三個問題只會在腦中挑一個說出,幾乎每次提問都是如此,因為他說出自然流暢的回應,我就順勢忽略了這有趣的事情。

真相

作家沒過多久,就收起了那張驚訝的臉孔,也把下巴往上一拖的歸位,然後冷靜的說著:
『貓咪醒來了』
『我有兩顆腦袋,我不是說肉體的腦袋數量,我的肉體僅有一顆腦袋沒錯,但我擁有兩個意識,第二個意識不需要耳朵就能聆聽,我從小就會聽見別人心裡的聲音。』
『十年前與妳最後一次相遇前,我就已經找到解決的方法,只要我不停歇的思考問題,就能暫時將第二個人格靜置在一旁,我的極度專注可以讓自己的意識奪下主導權,而寫作是最適合我的專注,不僅寫的快樂還能賺點生活費。』
除了這次的變化以外,前兩次刺青我有一些疑惑的,是他仿佛認識我一樣,起初的面談我將他當作客人,他卻對我像是個多年不見的朋友,強烈的親切感,以及完全不像是陌生人第一次見面的口吻,這些是我比他稍微鎮定的原因,因為我早就覺得他可能有秘密。
『因為太專注寫作,我沒有發現另外一個意識偷偷幫我答題了,它有時趁我不注意控制我的五官,儘管我能奪回指揮棒,但偶爾還是會發生這種事』
我目送著作家離去,他尷尬的笑著推門,同時我也在回想當年的那個街友,似乎一切都說得通了,尤其是他抬頭看天空的動作,原來一切都是兩個意識之間在對抗,他努力的想聽不見別人的腦袋,卻又被另外一個意識強制接收,所以他看著天空時,是一種神遊的不專心狀態,那樣的分神變成他的休息時間。
刺青當天沒什麼意外,很快的完成腿上的幾個貓腳印,他滿意的審視牛皮紙袋裡的圖片,再拆開腿上的保鮮膜,輕撫那幾個掌印,然後抬起頭來對我說了一句話,就悠哉悠哉的離開了。
『我不只能聽見人類』
『也包含小動物』
『而且不只是活著的生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杜芬疏失博士
杜芬疏失博士
我是博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