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深夜對話:他的千萬種生命提問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好矛盾⋯⋯有時不希望鬧鐘響起,想一直睡下去,永遠都不要清醒,就不必去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世界。
有時候卻為了能夠趕快醒來,調了五個鬧鐘,就為了逃避另一個更殘酷的世界——我的潛意識。

如果是你的話,會選擇待在夢裡折磨一點,還是起床面對現實世界?

也許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著真正的巧合,事情的背後總是有跡可循。我堅信自己能夠遇見你並不是巧合。雖然我對於這種宿命論還是抱持著某些疑惑——我為什麼遇見這些人,我要從中學到什麼,或是領悟到什麼,磨練什麼,為什麼某些人善良地活著卻要承受疼痛?那樣的善良會是一種善意的體貼嗎?那麼我呢⋯⋯我善良嗎?那麼你呢?你會自認為是善良的嗎?

如果有著命中註定的相遇,那麼會不會也有命中註定的別離?也存在著命中註定的重逢,或是命中註定的錯過?

如果宿命是一種浪漫,運氣是一種自由,你會更傾向於哪一種?

想像會是人類最有力的創造嗎?
愛是我們活著最大的信念嗎?
物質和心靈有辦法等值交換嗎?
世界上真正存在善意的謊言嗎?
看得太清楚就該閉上眼睛嗎?
憤怒會是傷心的延伸嗎?

信任是對著彼此道出難言之隱嗎?
世界上存在著真友情和真愛情嗎?
人必須經歷傷痛才能達到成長嗎?
長大的過程會是慢慢擦乾眼淚嗎?
世界上有值得全心投入而不受傷害的關係嗎?
為人著想的自己也會變成傷人的武器嗎?
顧慮他人與照顧自己能夠達到平衡嗎?

你相信平行時空和量子力學嗎?
人類之間存在著心電感應嗎?
人在睡覺時有機會誤闖他人的夢境嗎?
人能夠只透過心靈與另一個人溝通嗎?

人有辦法完全孤獨地活著嗎?
人有辦法分辨友情與愛情嗎?
人有辦法真正同理一個人嗎?
人的吸引力有一定的期限嗎?
人許下的承諾會隨著情況而改變嗎?
人在人性鬥爭裡還能夠保持正直和良知嗎?
人是隨著日子看得越來越清楚,還是越來越模糊?
人是隨著時間培養出情感,還是隨著時間消耗原有的熱情?

比起完整的,破碎的東西在你眼裡會更加美麗嗎?
我破碎需要還原,那我美麗嗎?

這些都是申論題。
天亮以前⋯⋯請和我一起答題。

他說。
Break or seize me.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