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door已確認度過難關,離損益兩平有多近?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第四季大部分指標都跟預期一樣,加速賣房導致貢獻利潤更差,所以虧損看起來很高,去年第二季度有毒房產累計至今年第一季度,預計可以賣出85%,簡報中也有很多給投資人的對照表格,表達的很清楚,第四季與第一季賣掉的多數是這部分有毒房產,datadoor預估23Q1仍有60%的成交量是Q2C(Q2 Cohort),預期帶來很高的虧損無可厚非,而且公司也早已在去年第三季記提,目前新買入的房屋都有很好的貢獻利潤,這季的減值只提了5百萬美金,是上市以來最少的金額。
賣出的房屋幾乎都是Q2C,因此虧損很大,但本季僅記提500萬減值準備,非常少

現金流

本季重點依然是關注現金流狀況,下一季度依然有300m以上的調整後EBITDA虧損,但有趣的是,因為收房數量減少,公司拿出來作為抵押物的限制性現金,反而不需要那麼多了,這部分現金可以釋放出來給公司做其他用途,很多分析師之前並沒有注意到這點,包含我也是。

如果公司今年沒有辦法擴大買房數量,一直維持在20~25億的季度收入,去年第二季度之後的收房,貢獻利潤率遠超出公司長期目標4~6%,目前有......

今年展望

即便在擴大點差的情況下,Opendoor仍有10%的流量轉換率,還不包含與Zillow合作以及3P市場,因此要維持接近現在的營收水準是很容易的,破產風險......

我的看法

CEO認為到了24年年中就能達到......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Sheng Invest美股投資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巴菲特說過:成長是價值投資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筆者的投資理念是,在未來幾年找到下一個Amazon。在這個專題中,會將我大部分投資想法記錄下來,並深入分析我關注的公司基本面,也會不斷更新我的持股狀況。若您看完文章後對我的分享有興趣,歡迎持續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