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的夢境+實境與總體健康的關係(4/4)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6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技養生"路上的好友。
話說老陳的前一篇文章:"老陳的夢境+實境與總體健康的關係(3/3)"的結語:
"做夢也是一種洩壓的方法,期待白天的多重+持續的情緒壓抑,在上帝持續幫助下,可以在晚上有美好的洩壓+修復喔!"
最近,老陳又夢見:在某部隊當連長的領導職務,因為想代好友推銷其產品,而來不及參加閱兵典禮+被長官罵服裝不齊+其妻子想協助服裝也不成+想問長官:長官想知道遲到閱兵典禮的原因嗎?(感覺類似前幾次的夢境一樣,糾結難解+情境超級弔詭)。
於是,老陳突發ㄧ想:原來過去白天的諸般情緒事件,例如二代之間對投資經營+夫妻對孩子管教方式+夥伴對意外處理作法等看法的"差異"可能造成的"衝突",會在人體的表面情緒+深度情感造成衝擊,以致影響科學脈診的健康年齡+脈像結果。
所以,追根究底+可能的話=老陳應該在白天有意識的情況下,一方面理解自己的情緒,正在因為面對與重要他人"差異到衝突"的產生,需要"跳開自己看自己";同時,能夠與一位彼此有安全+信任的好友,交流這樣的情緒糾結事件;尤其,如果在交流過程當中,能夠帶來矯正性的情緒梳理效果(例如因為被了解,而鬆一口氣;或因為情緒順利梳理,導致喜極而泣等);相信,可能可以減少半夜惡夢糾結的經驗喔!
結語:
人體的情緒儲存,好像一座冰山:往往表面呈現的,都是淺顯易見;而冰山以下的,才是重點,卻不是明顯可見的;例如老陳對二代之間經營管理認知的差異與衝突;表面感覺不是那麼在乎(想法是:孩子已經長大成人+成家立業了,二代之間的想法有差異,是很自然的),深層的他卻可能充滿了"憤怒+傷心+失望+喜悅"(想法:因為作父親的老陳,也可以理解+接納孩子的想法=讓自己的情感也可以獨立於孩子之外);這又何樂而不為呢!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你有健康需要恢復的問題時),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科技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