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36/36)_ㄧ位失衡+崩潰客人甲的調理與結果3/3:身心靈的分工合作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全人平衡+科技養生=全衡養生"路上的好友。

在上二篇“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34/34)_ㄧ位身體失衡+崩潰客人甲的調理過程與結果1/1”的(4)近期的展望:

a)背部的水腫包消除:應該與最近發生的情緒事件有重大相關性,需要透過內在自我”心情日記“的回顧梳理+外在與與重要他人的心理解鈴互動=讓心理受傷的困境,伴隨身體健康的恢復;能夠同步修復,以達到真正的“健康恢復+遠離疼痛”喔!

說明人體身心靈是三位一體的運作,健康的定義需要特別關注心+靈的健康喔!某次的調理時,老陳詢問客人甲:“為何你趴床時,右上背部肩胛骨上面有一個水腫包,外形好像一個傳統的肉包+觸摸時可以感覺到裡面是水水的呢?“,客人甲回說:”喔!我不知道呢?“,後來詢問其妻子+女兒也無人知道;真是奇妙!竟然被老陳發現了。

然後,老陳繼續詢問說:”曾經有其他客人有類似的水腫包,經過心理諮商治療後,就漸漸消去了!“, 請問你願意嘗試看看嗎? 因為其產生問題的背後,不是物理性的撞擊或長期姿勢不良等的原因喔!說著聽著⋯,客人甲帶著遲疑難信的認知+回應說:”真是神奇,心理困境會形成水腫包?然後,透過心理諮商,可以得到治療?”

之後,經過約二個多月後,在老陳某次的調理過程中,老陳突然發現客人甲趴床時,在上右背部肩胛骨上面的水腫包消退一半了;於是,就詢問客人甲:“你後來有機會進行心理諮商嗎?或是,已經開始進行心情日記的撰寫呢?”

客人回應說:”上次老陳你問我最近幾年是否有經歷一些心情衝擊的事件?“, 然後,我真的在最近二年之間,發生了一些遭受不平被冤屈的事情;當時,以為自己饒恕對方就可以了;沒料到事情過去了,心情卻受傷沒過去,而不自覺;例如曾經騎車被撞,經過法院卻判定我需要賠錢;導致,讓我心生不平+久久不已喔。

如今經過幾次的心理諮詢,感覺漸漸梳理清楚自己內在各種各樣的情緒不舒服,然後,加以ㄧㄧ面對處理+饒恕相關事件的人員+也饒恕會犯錯的自己;最近,內在感覺舒適放鬆多了!

圖ㄧ:客人甲的不適改善紀錄

圖ㄧ:客人甲的不適改善紀錄

結語:

人體是複雜的+也是簡單的:當你釐清人體是身心靈三位一體的運作模式,好像連通管的道理一樣:底部都是互通的,一部分變高,另部分就變低。 其中,深深確認身心靈是互相影響的+與外在造物主的創造天地,也都是彼此深深互動影響的。

所以,人要尋求健康的保障,真的需要視身心靈為三位一體,好像H2O可以液態水/固態冰/水蒸汽等不同型態表現,並且,相信,幾乎成人後主要的疾病都是因為氣血循環不良或經絡穴道堵塞造成的喔!

但是,除此之外,外邪的病毒,例如感冒或肺炎或新冠等病毒🦠,也是讓人生病的源頭之一;更甚的,到此說明:心理生病也會激發出身體外形改變,需要心理諮詢協助,讓人走出心理迷宮;恢復完整的健康喔!

最後,身心靈的分工合作後,其最終的影響結果,也會呈現在脈診的經絡氣血分佈裡面喔!所以,如果想知道單單情緒對總體健康的影響,就可以在情緒激發的事件發生前後ㄧ小時左右,完成脈診比較+多做幾次,就可以了解該情緒事件對自己健康年齡+脈像的實質影響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如果你有任何健康恢復的問題),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全衡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