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畫。浪漫景點速寫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到了分享我的圖文創作時間,是近期上課所繪的水彩速寫習作,三張圖畫分別位在三個縣市城鎮,請格友們看看你們去過哪幾個景點呢?

首張是九份老街,這裡是全台知名的觀光勝地,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這座看得到海的山城,昔日和金瓜石曾為掏金客大量湧入而風華一時的小鎮,卻因盛況不再而落寞多時,後經電影「悲情城市」和「多桑」等片在這裡取景而風光重現,「黃金山城」的名號自此響亮名聞遐邇。
知名的九份老街,位於新北瑞芳區,曾經是經典國片「悲情城市」和「多桑」拍攝的場景。
沿著狹小階梯緩緩爬升的街道兩旁,各式店家林立,有美食小吃、有童玩文創,假日人潮擁擠好不熱鬧。入夜後,滿山城高掛的紅燈籠亮了起來,灰黑的天幕下襯映著燈火輝煌,讓九份老街更顯風情萬種。
附上我十年前畫過的九份老街一圖如下,當時是以油彩做媒材,笨拙的筆觸是不是和現在的水彩速寫表現方式很不相同呢?曾經有一位許久不見的國小同學說我的油畫畫得有點太過油膩,喜歡濃烈色彩風的我,驚訝之餘也曾一邊納悶著一邊反省,或許在色調和筆觸的處理上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近兩年改畫水彩,方知兩者作畫的方式差異極大,水彩畫講究輕透明亮的呈現,也是我目前致力於學習的重點之一。
十年前畫的九份老街一隅,夜裡的黃金山城燈火輝煌、風情萬種。九份風情 油畫 10 F By Vina

位在苗栗三義的景觀餐廳「山那邊.綠葉方舟」,是一處佔地廣闊充滿森林氣息的義式餐廳。因為沒有親自走訪,所以無法發表感言,但上網查詢的結果很令人嚮往,那裏有著綠草如茵的青青湖畔,也有著綠樹參天的林蔭步道,悠閒漫步其中能靜靜感受大自然的美,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希望日後有機會能到這座綠色莊園一探究竟。
位在苗栗三義的山那邊.綠葉方舟,是山谷裡的綠色莊園,有著夢幻的白牆城堡,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

位於桃園龍潭三坑老街附近的「木盒子手工窯烤披薩」,同樣我也沒去過,聽老師說木盒子的老闆本身也做園藝,難怪餐廳門外的盆栽景致欣欣向榮、錯落得如此豐富美麗,這一樣要放入口袋名單,有機會也來去走走逛逛,畢竟曾經花了時間精神畫出來的景點,多少也參雜了些個人的感情進去;我想,如果能在當地現場寫生,那一定更具意義充滿儀式感,希望我能有畫家的勇氣付諸實現。
木盒子手工窯烤披薩位於桃園龍潭三坑老街附近,餐廳外花草佈置得錯落有致,原來老闆是專業的植栽高手。

同時也要感謝水彩課的指導老師 Joan, 每次為了尋求不同的教學課程題材,而經常探勘許多獨具特色的景點好取景拍照,也才能讓我們有機會創作出浪漫又美妙的圖畫,作為學生的我感覺無比幸運啊!
  • 以上您去過幾個景點呢?歡迎您與我分享體驗過的經驗。
  • 喜歡我的水彩畫或油畫嗎?歡迎您再次給予 Vina 建議和鼓勵。
萬分感謝!!!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