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傳說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真的有很多很酷、很值得深入瞭解的故事,光是人權紀念公園就去了不下10次,有時是帶朋友,有時是自己一個人細細感受過去,臨場感跟沉重感並沒有因為去很多次而減少。
當然,不得不提的就是人權館旁邊神秘小徑的終點「燕子洞」。
「被遺忘的舞台」,連當地人都不願意踏入的神祕禁地。
人權館出來往右邊一直走,直到左手邊是一間小廟,那就是入口了。有好多個聽說,網路上及當地人口中的故事已經讓我們在出發前緊張不已,只記得必做跟避做,像是去那邊一定要雙數人群、在入口處要先吃旺旺,不可以回頭等等。
記得那是颱風天,所有的觀光客都像沙丁魚被擠上船回本島了,下了點小雨,有風。一行人謹記禁忌,兩兩成隊。走著走著,有人打破沉默"第十三中隊到了,右邊",沒有人回應。不久大夥才開始漫無目的地說話,因為安靜更可怕。
有人說這裡曾經被發現過黃金(在燕子洞口外右手邊),史實闡述舞台上曾是火化政治受難者的地方,還有很多不知是真假的故事一直在口耳相傳,我們始終抱著敬畏的態度,事後,大家都很平安。
三峰岩,又被稱為鬼門關。
三峰岩之後可見高高的城牆是由政治受難者蓋的,被迫留著血汗在尖銳的礁岩上作業,蓋一道牆把自己圍起來。三峰岩之前是市區,受難者偶爾可以去。回程路上看見三峰岩、象鼻岩就像那個被黑暗壟罩的鬼門。
吳作樞,福建雲霄線人,被槍決時32歲。來台後擔任彰化中山國民小學國文教員,政府指控他捲入左翼地下組織判十五年有期徒刑。後因傳遞私下抄寫的《我們的敵國》,最終改判死刑。
陳華,浙江平陽線人,被槍決時33歲。花蓮女中教師,被政府指控參與左翼地下組織被判處十五年有期徒刑,最終因罷工、傳遞信件等改判死刑。
有萬人受難相當,更有千人終生不見天日,無以數計的受難者在裡度過了人生黃金時期,1991年結束了,他們老了。
他們不是政治犯,他們是政治受難者。
颱風前夕
千晴
千晴
世上有一百種生活方式,我剛好就是那個一成不變朝九晚五的第一種。跟著google map會迷路,煮飯只有自己覺得好吃,不會用機器繳停車費......工作之外是全職廢渣。一個衝動下上呈離職,一個人去飛行十小時的城市用我的方式生活其他九十九種生活,用我的態度擁抱文化衝擊。給我一點時間,我給你我的全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