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錯文章、放錯位置成為個人品牌的絆腳石 | 心理師的品牌研究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師有很多的想法值得用筆表現出來,這也是心理師在個人品牌營造上的優勢。以往我也曾經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寫完就放在部落格裡,認為既然是網路,就會被搜索到自己的文章的。 後來慢慢地發現,似乎會看到的人一個巴掌就數完了,好幾次我自認為是好的文章,竟然閱覽人數頂多十幾個,而且都是認識的人。
經過策略性的改變,系統化的調整其實一篇文章也可以到上千的點閱率(如圖)。
我在這些改變後,發現在初期心理師寫作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沒有目地”的寫!人的生命有限的,每一篇文章,或許你有你的期待,或是你信手拈來,抒發心情(這不是為了個人品牌而寫,就不是我們的焦點了!當然偶爾寫一、兩篇點綴一下也是可以的)。然而如果是為了品牌而寫,這就不一樣了。找對對象就是最底層的目標。先來想想寫一本點心製作的書,你覺得那些人會想買?...
全文請見: 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腳寮大厝》--魔幻寫實家族小說關於《三腳寮大厝》,我們家族的所有紛爭的起源皆來自這裡。
Thumbnail
avatar
木雚|小說創作
2024-06-02
你必須避免的這5個電子郵件寫作錯誤!讓你的工作更順利在現代職場中,電子郵件是不可或缺的溝通工具。無論是與同事、客戶、還是合作夥伴交流,電子郵件都是最常用的方式之一。然而,並非所有人都能寫出有效且專業的電子郵件。一封好的電子郵件,可以讓你在職場中脫穎而出,並帶來以下好處:提高工作效率:清晰簡潔的電子郵件,可以讓收件人快速掌握重點,並做出回應。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4-09
【避免這3個常見寫作錯誤,提升你的文章質量】每一位作家都希望他們的文字能夠流暢、有深度且引人入勝。然而,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障礙,尤其是在將思維轉化為文字的過程中。以下是三個在寫作過程中常見的錯誤,這些錯誤可能會阻礙你的文章達到理想的效果。了解這些錯誤並學會如何避免,可以幫助你提升寫作質量。 對於那些希望通過寫作來表達觀點
avatar
王啟樺
2024-03-27
【想寫出能能達成目的的好文章,你需要避免這3個(初學者)錯誤】任何追求卓越寫作的人都需要注意這3個基礎錯誤。
avatar
王啟樺
2023-08-22
七夕詩詞|那一年我寫錯的字 關於七夕的故事,先別管網路上的暗黑版本,雖說我小時候也曾有此疑惑:『關於偷拿衣服的行為?』總之,七夕就是東方最浪漫的節日❤️ 節選二首,各位喜歡哪一首呢?
Thumbnail
avatar
D.T
2023-08-21
孩子容易寫錯字,怎麼辦?閱讀寫作爸媽問 3 【為什麼孩子容易寫錯字?】 王文仁(虎尾科技大學通識中心教授)回答: 常見孩子有寫錯字、用錯字的情況,這個問題到底是怎樣發生的呢?我們可以從幾個方面來看: 孩子對中文字造字的邏輯不清楚,學寫字時,常用硬記的方式,對相近的字形無法分辨,也就容易在書寫時錯誤。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高詩佳
2022-08-27
用3個錦囊提升寫作形象,減少文章錯別字只是寫錯字而已,有那麼嚴重嗎?你認為呢?一封待傳遞的浪漫情書,如果將心儀對象的名字寫錯呢?錯別字影響範圍及程度大小,取決於這個錯誤出現在什麼場合。「錯別字不僅影響讀者的觀感,更代表寫作者的態度」,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都來自於自己的選擇,最後,我選擇用3個智慧錦囊,提醒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5-11
國文課本寫錯了:言行不一的現代詩派不知道大家有否這種經驗,老師介紹的作者題解內容跟課文無法聯繫?相信我,不是你的國文老師不會教或教錯了,而是課本錯了! 一、現代派:最好的思辯教材   每當進度來到現代詩的現代派,我都有一種上得很爽的感覺!   不是因為可以補充一堆國學常識,或者我對現代派特別有研究,而是這本身是很好教導學生思辨能力的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4-12
寫作問題#4|《知識寫作課:寫一篇真材實料的網路爆紅好文章》放下犯錯的擔憂犯錯是件好事。當我們盡力避免犯錯,卻仍舊犯錯時,就有機會和我們的讀者,進行一場更深入的溝通。 也就是說,這個錯誤,變成一個讓大家把目光投注在自己身上的機會,而我們可以用來證明自己夠專業、可被信任、可溝通。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2-22
不藏私公開我的「寫作進化史」:跨不出寫作第一步?如何提升文章品質?開始寫作你不能錯過的大補【不藏私公開我的「寫作進化史」:跨不出寫作第一步?如何提升文章品質?開始寫作你不能錯過的大補帖!】 我將會和你分享自己的「寫作動機」,並揭露自己的「寫作進化史」,最後整理些「重點心得」,希望能給剛開始寫作或寫作一段時間的你,帶來些啟發和收穫。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18(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