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攪碎的腦漿拌著味噌的香氣,
切薄的肝臟沾著幸辣的醬汁,
腎臟所擠出的晶瑩並不剔透,
割開的胃像極了某個世界的地圖,
滴著血紅色的足跡,
綿延不斷的腸,
連接胃的食道,
經過油鍋的裝飾形成了黃金色的甜甜圈,
截斷的四肢,
在不浪費的狀況下,
熬成一碗濃郁皮帶骨的高湯,
剩餘下的肉渣,
搗碎成為早餐般美味又健康的替代洋芋泥,
差點遺忘的眼球、牙齒、大量的髮絲, 也經由巧思的妙手下,
給了甜點蛋糕一份炫麗的回憶,
品嚐結束了,
你會回想起什麼?
2012/2/16
聽不太到的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台南小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緊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歸零常說聚散分合都是緣,但緣深緣淺,來去之間總還是不可避免的留下或深或淺的印記,甚至傷痕。 想想,來到人世之初,除了無法選擇的親緣之外,我們就只是一條孤單的靈魂。隨著和世界互動的增加,不同的緣分與關係層層疊加,我們的生命添加了厚度,生活增染了顏色,孤單寂寞的時刻也越來越少。 但是,不可避免的,緣分有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4-05-12
歸零人生less is more 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很少 但我們想要的東西很多
Thumbnail
avatar
M
2023-09-22
歸零今日的我對照26歲時的我…. 每個年紀都有那個年紀的路要走、要體驗。 人生是一條沒有歸程的路,不要眷戀過去的自己,讓自己歸零,也讓舊日的ㄧ切隨風逝,把握現在、放眼未來,做個逍遙自在的人! 從26歲又多走過27個年頭,經歷世事洗禮,我覺得自己有「味道」了。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3-09-09
歸零跟姐妹好久沒有一起旅行了,總覺的時間還長,就忘了珍惜彼此的時間,在旅行中,我們很少聊天,就很平常,沒有特別的嬉鬧,只有默默的關心,跟觀察對方,不做特意討好的舉動,看看風景,我帶他們看看墾丁,有彼此的意見,但這就是姐妹間的不做作,不限制對方,只知道彼此的壓力在那,談談未來計劃,不限制對方的決定,看著我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3-08-28
歸零這兩年,漸漸的明白,什麼是重要的,想要怎麼樣的生活,所以不在乎的事,自然就不會記得,而那些曾經重要的呢? 彷彿刻進了骨子裡,時不時會想起來,如果不被外在因素影響,就不會想起來,那麼就排除那些外在因素!!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08-08
歸零的樣子開始工作以後實在很難維持一定的文章產量,一方面是下班只想休息以外,另一方面是我覺得生活上好像少了很多想法上的碰撞,讓我一度以為我是不是失去了觀察與感知的能力,有點慌張。但還好跟自己對話沉澱下來以後,其實還是有很多想法。 畢業後誤打誤撞進入電商產業,後來趕在跨年前跳槽到新的公司,所以扣掉大學實習,目
Thumbnail
avatar
椒飯日常
2023-02-16
歸零再出發想過簡約生活,除了為家居進行斷捨離,也可以從生活入手。 我喜歡歸零狀態,當然不是指存款啦,但其他日常小事,可以清空的話必然盡量清空,譬如我無法忍受電子郵箱有任何一封未閱郵件,也無法忍受手機任何一個應用程式的右上角出現紅點告訴我有多少則未讀訊息,因此我每天必須將一切清空、歸零才感到安心,否則一看到那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12-21
歸零人生每當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開始想把一切歸零,並重新開始。 因為經歷許多事情,不光是累積經驗,也會產生負能量,心情就會大受影響,漸之變得悶悶不樂,對人生感到很徬徨,雖然世界的時間在運轉著,但我的感覺卻是自己的人生陷入泥淖,停滯不前,
Thumbnail
avatar
小猴
2022-09-10
歸零是人生最美好的體悟前幾天一個臉友po被採訪的影片,提到「歸零」也是一種祝福,這讓我想起自己起伏的職涯中,也經歷過幾次歸零的時刻,事件過後回首看都可以說的雲淡風輕,歸零可能是砍掉重練,又或者是被迫跳出習慣的舒適圈。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2-07-27
歸零後再出發的演講心得文為了寫這篇心得文,這兩星期內我把整場演講聽了超過5次以上。很認真的紀錄下演講裡的所有重點,接著看了別人的心得文和老師自己的省思後,我又想把它們套入在自己文章內。 但是這樣的結果就導致整篇文章像是一台拼裝車。 於是我決定把一千多字的文章全都刪了,一切歸零反覆的問自己:「我聽完了講座,然後呢?」
Thumbnail
avatar
林凱彥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