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下的八年學子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小時候與雙親、手足,還有爺爺一起走入八卦山一染你的風光秀體,我將你想像成一位女強人,當時我還沒有信基督教,但當時天真的我只是乖乖讀書的小女孩,還能欣賞你的姿色「中度視障已模糊眼力觀察你的全貌」誰也想不到,我竟然會在大學時代與碩士班再度與你相遇,八年的寒暑真是美麗包裝一些情仇的生命樂章。

對這座山的印象是信仰中心有大象模型,大象對我而言是強壯的女子騎在上面的感覺,於是材比喻你為一個女強人。在八年歲月與你纏綿與繾綣的時光中,也幾次爬上你風光明媚的身軀一染無疑的用心眼走訪你的風景,後來你的身體上的衣服被便裝,加上了天空步道「這個新地標」我與雙親一銅旅遊過,聽賞你內心的聲音,券戒菸阿,券戒菸,不要收費阿,不要收費!可是土地是政府的,政府決定要收錢,你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刑事,車來人往,人聲鼎沸的你的秀體已經大不如前害你生病了,可惜你曾經也是辦著一個眼盲女學生的八年青春年華,歲月讓你白了頭,鬍鬚也都白了,學子期盼你恢復往日的風采。

八年一轉眼就過,如同你身體裡的腳踏車踩踏可以發電依樣,電力迅速流轉,時間也無法停留,好家在「你在學校後面」於是我能回聽那首「我家後面有山坡」的旋律一職不廷垂聽耳畔,「我家門前有小河」要換成「我家門前有小湖泊」校園內的人造湖就在宿舍的前面一段距離「約十五分鐘的腳程」這樣就把那兒歌接起來存入我這位作者永遠的愛河樂章李。阿,八卦山,無論你曾經被抗日或者什麼戰爭而有煙硝生傳言,但你就是我八年的光陰故事陪伴者。你影響我太多,在八卦山下我改了信仰,在第四年的十二月我成為上帝的孩子,我重生了,也希望妳的環境在觀光之後能再造美麗的溫柔體態。
照片來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氣球的回憶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明治大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炒泡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自己加油的觀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二八引起的戰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八卦記憶法:古代中國智慧的象徵與應用八卦記憶法是中國古代用來幫助記憶的一種方法,通常和《易經》中的八卦符號相關聯。其中,比如八卦符號之一的“乾”代表的是天,其符號是“☰”,即三條連續的實線,這在記憶法中被稱為“乾三連”。 八卦的基本概念 八卦是中國古代的一套符號系統,包含八個基本卦象,每個卦象由三條線組成,這些線可以是實線(陽)或
Thumbnail
avatar
yhktwo
2024-06-18
八卦祭壇的火焰熊熊燃燒哇~~~~雖然今天等不到颱風假,但等到了一個「辦公室重磅八卦」,這也夠帶我撐過萬念俱灰的星期一。XDDD話說,敝司有一位行銷單位的女生,【非常骯髒】,我以前就有提到過,有空時補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5-10
八卦鏡如果對著我家門口 | 風水小知識鄰居的八卦鏡如果對著我家門口,是否會對自己不好?  是否要再擺一個八卦鏡給對回去?  為了擋對面的風水煞氣,反而與鄰居反目,當然不好,建議以下做法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4-07
八卦之後的小小感想 終於,很難得的又看見了官方所謂的“廣告”😂 好久不見啦,作品們 也謝謝自己無論如何,都好好存在著,安安靜靜地寫自己的小說😊不湊熱鬧也不想參與任何紛爭 小說平台就該是單純寫小說、看小說、發表小說的地方,千萬不要搞得像調查局一樣喔🤭不過本人很邊緣也很不喜歡湊熱鬧,也很遵循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深夜裡的耶加雪菲
2023-11-07
【八卦女子會】傳說中的人體印鈔機!泰勒絲世界巡演票房上看14億美元一場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票房可以到多少錢?根據美國娛樂新聞權威之一的《Variety》報導,泰勒絲(Taylor Swift)2023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 The eras tour,將成為歷史上全球世界巡演收入最高的歌手,預估收益高達14億美元。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學
2023-07-25
八卦?人類圖也有八卦?(3)這是分析八卦的第三篇,主要在分析坤、艮、坎、巽的性質。
Thumbnail
avatar
28號研究室-Ulf
2022-12-11
八卦?人類圖也有八卦?(2)這篇我們來試著分析乾、兌、離、震這四個八卦。
Thumbnail
avatar
28號研究室-Ulf
2022-12-04
八卦?人類圖也有八卦?(1)本篇主要解釋三爻卦結構對於形成八卦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28號研究室-Ulf
2022-11-29
工作的八卦我們公司沒有茶水間這個設置…因為小小一個辦公室僅供辦公,要出車的司機只要印印報表,不是一個人一個座位這麼好康,好懷念以前坐辦公室的日子(茶水間可以泡咖啡聊是非),但是~八卦是每個工作者的天性啊!
avatar
hanshang Lin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