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現系列之吸引力法則: Whatever We Focus on EXPANDS xo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心中所想、意念放在那,以及和腦子裡無意識觸及的想法、點子,都會無限制地延展和跨大,影響吸引我們的日常發生。
前幾天,男友分享在一個稐談討論上,一群人瞎簇永討論起在美國綠色的車子如何少見,到了幾乎銷聲匿跡的地步。
我問他:
「你相信嗎?」
「也不盡然。」
他回答我。
我也蠻懷疑這個不具邏輯的觀察或假設。之後,連續幾天外出,我們明顯奇蹟似地接連看到幾近”絕種”的1.2部綠色車子在路上奔馳。不誇張,顏色琳琅滿目,從墨綠、翠綠到螢光綠都有。
大概是印象中見過最美的綠色建築物和車子 by @juliopereiramusic
原因為何?其實我們的話體討論在當天似乎中止了,可彼此腦中都還存有懷疑,或者帶著好奇懸念。即便不是有意識或者特別聚精費神、懷有明確目的去想著策劃、觀察和獲取某種結論,我們的潛意識關注力依舊生效,不知不覺回報我們的心之所向。
另一個我自身的例子,發生在上週五晚間。當在台灣的姊姊text我,有關請她負責處理我相關帳單有了疑難,我的慣性「最壞情況假設」+恐懼拖累姊姊的莫名罪惡感,即刻從腦中不清醒躍出,在所有詳實來龍去脈還未被揭露的狀況下。姊姊果然是經驗老到的優異社交&管理人才,從容不迫和當時渾身擔憂的我,一起討論接下來可以採取的計畫與行動。末了,還不忘正向打趣地安慰我,「不過就是個系統或流程問題。沒事的,別擔心!」
即便如此,整個週末主要忙著招待和伴遊男友媽媽、姊姊到訪的我,仍舊時不時戰戰兢兢預想不少糟糕的狀況併生,憂心忡忡萬一姊姊不能協助我,我該接下來如何依我目前所在,進一步接手處理。當一個壞念頭著力萌芽,更多可怕負面想法,緊接著就簇繁不及備載湧入。
誰能想到透過與不同時節的磅礡樹影交錯,能讓天空起了不可思議的魅力變化!-初春新生芽苗剛悄悄探出頭+珠寶色系的飽滿橘黃暖色系演繹浪漫的秋天交響曲+冬季裡落葉凋零後的枝枒自有一番孤傲氣象
好在現在的我,多能即時覺察(創傷)自我因為出於保護和習於尋求/預射同樣的狀態來保護自己,而做出的負面自我對話和思考,即時踩下腦袋無目的運轉的煞車機制,再一次啟動自己新的思考迴路,強化確認當下的信念,反覆安撫自己:「沒事的!我相信聰慧彈性佳如姊姊,擁有更多經驗和人脈能幫助我解決這突發情況」,同時,更謝謝自己和姊姊的齊心協力,讓我在今年輾轉由能回到紐約,繼續我新階段的生命旅程。
然後,不只瞬時間安心許多,腦海裡因為各種混亂焦慮而習慣預測生成所有可能劣勢和恐懼的情況,也從急遽直下思考黑洞,頓時反轉回常軌,冷靜後從容運作。。。
暖陽竄透綠意盎然樹間,是那個空氣清爽冷冽早晨最棒的亮點
就在昨天,貼心如姊姊告訴我,一切都在循序推展中,三月初這星期結束之前,這突發狀況就能順利落幕。
經由有意識地改變思考方向,從負面到正面積極,從狹隘到彈性開闊,我們可以鍛鍊自己不再受到過去或慣性無助益、還是偏狹負面的信念、觀點影響及束縛。

吸引力法則的殷實運作,反映在想要的希望、狀況美夢成真,以及不樂觀情況、困難或恐懼的夢魘具體視現,源頭都在於我們思考和意念焦點放在何處。因此,透過耐心和有意識地不間斷練習,我們能夠覺察並且清楚辨識出:1) 什麼是我們真正想要的? 2)有哪些正向、激勵性的想法和觀點我們能夠選擇採納及運用,亦或者是更重要地,用之以汰換掉我們長期慣性累積起的負面、不具建設性或甚至有害的想法與信念。

雪花被尚未即時消褪的結凍雪水冰鎮封存。喜愛它們雜亂橫亙交錯於落葉及枯枝枯樹,隨性的冬季凜冽詩意
雪花被尚未即時消褪的結凍雪水冰鎮封存。喜愛它們雜亂橫亙交錯於落葉及枯枝枯樹,隨性的冬季凜冽詩意
事實上,沒有人能百分之百確定或釐清「現在是怎麼一回事?」或者「生命(活)在下一秒該/會如何開展?」,也無從定義所有生命的發生,該是具備了怎樣的生活意義與啟發。但請記得,關於下一步,我們的想法為何,將有足夠的強大力量去左右一個新的故事扉頁誕生。
既然如此,為何不嘗試從一個充滿希望、積極樂觀、正面、毫不費力的從容觀點,去出發思考、去看待事情及議題,或者懷抱好奇心去想像及擁抱意外的好運與不可思議魔法般美好的奇蹟即將將到來發生。一步一腳印,練習並習慣接納「好的事情正在發生」的信念,輕鬆鋪陳踩出下一步,接著再下一步。
聖誕季節落幕後來自大自然給我們最棒、最意外的巧思贈禮:三胞胎松果 xo
如果針對某些情況和問題待處理,自己卻還不是很清楚到底需要或想要什麼時,依據我的經驗,至少每天先試著藉由一些簡單提昇能量及正面思考觀點的肯定語句,來練習維持專注力在積極面向上,並對意想不到的幸運及好事,抱持開放迎接態度。例如我自己很常用、且成果很顯著的組合為:「感謝可能最棒、最理想的結為我發生!」+「我永遠出現在對的時間及對的地點。」,是很能瞬間穩定心緒,以及幫助自己找回有意是的專注力,洞察負面思維,和避免再落入舊式熟悉卻不安全的生活保護模式。
有著飄逸出塵美名的花朵:雪降花Snowdrop,花如其名

「你正在尋找的也正在找尋你。」—魯米 (“What you seek is seeking you. ”~Rumi)

Photo courtesy: @juliopereiramusic and @the_aa_effe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he AA EFFECT
The AA EFFECT
一直很喜歡寫作,也為擁有寫的能力而驕傲。可直到踏上療癒的歷程及得以探索真實的生活目標和世界,才真能傾心自信去寫: 先為自己,再為知遇到的每個美麗靈魂 •• 前時尚公關轉創意作家/語言顧問/國際行銷•• 台中&紐約住民🗽🌃 ••• 題材不限於:愛-療癒-身心靈-生活風尚-美食-世界旅遊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