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更好的自己,就需要「剛剛好的優雅」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林志玲的新書《剛剛好的優雅》在今年上半年上市,前陣子二版印刷多了手寫手帳貼。
其實這本書在上市之後就想買,只是一直拖到現在,當初也沒想到會二刷,因為我有在寫手帳,看到有贈送貼紙就立刻買下。
林志玲的文字很簡單,每一篇只有幾頁就結束,但又很溫暖,一週就可以看完了。
以下就來分享我的感想:

優雅養成班

我以前對林志玲沒有任何感覺,直到有一次我聽到劉軒的podcast特別訪問她,當我聽到她的談吐,對於人生的智慧,讓我更加確定我要看她的作品,也因為這個訪問讓我更加認識不一樣的她。我認為她其實不只外表光鮮亮麗,她的內在、做人處事態度、行為才是奠定她成為第一名模的位置。
我覺得這本書可以當作「優雅養成班」。目錄寫的任何一個章節就是成為優雅人士的課程。
書中一共有四大章節(目標):溫暖心靈的魔法、轉念向前的智慧、打開視野的格局、直面人生的勇氣。
這跟我對優雅的既定印象有差距,原來不是只有由內而外的展現,還要注意很多細節才能擁有「剛剛好的優雅」。
我印象中的優雅是端莊賢淑、穿著適合自己的服裝,輕輕地啜飲咖啡,然後讀著一本書,僅而讓整個人由內而外散發出氣質。(看這本書真的很適合邊看邊喝咖啡)
但更多的是如何面對困難,你的態度影響你的行為和言語,遇到挫折要如何面對它,面對各種人事物的複雜性,又該如何保護自己,不受委屈的情況下,還能讓對方不覺得自己被無理、無情拒絕或對待。
這些人生智慧都在這本書中都有提到。

走在優雅的路上

中文書名叫剛剛好的優雅,但英文翻譯卻是”Be your better self”(成為更好的你or自己) 所以在養成優雅的路上,同時也在邁向更好的自己。
書中也很貼心,每一小章節結束都會附上兩段「優雅小提醒」來整理該篇文章的重點,但其實我覺得還有很多句子值得記下。偶爾也會穿插一些可愛的表情符號,讓這本書變得更有溫度。
還有一個值得分享的是LEADERSHIP
這是指「領導」的意思,這個單字一直存在林志玲心中,時刻提醒自己,並不是要告訴自己要有領導力,也不是告訴自己要當領袖,而是把所有字母拆開。
每個字母代表不一樣的意思,也才一直讓她走到現在。
分別是:愛、學習、行動力、決心、熱情、人際關係、真誠、謙虛、國際觀、準備。
在文章的最後,我將劉軒訪問林志玲的podcast連結給大家,裡面也有特別提到” LEADERSHIP”對她的重要性。對她不了解的人,更該找時間靜下來聽聽看,相信就算沒有接觸到她本人或是看她的書,也能發現她的特別之處。
雖然優雅的養成需要長時間改變和累積,但我還是很期待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和林志玲一樣保有「剛剛好的優雅」。
配上氣質女孩的書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閱讀、演講等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