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於目標,我害怕,我焦慮,然而我沒有停下來的藉口。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注於目標,我害怕,我焦慮,然而我沒有停下來的藉口】
這世上優秀的人很多,有時會想若是在我身上那該有多好。從小到大我就不是一個多麼傑出的人,成績不算好,頂多中間,還記得國小時時常被老師推派去參加繪畫比賽,其實也只要參加幾乎都站上台上領獎,但由於位在鄉下小地方,學校人口也不算多,其實也不具參考價值。
.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認為我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甚至會覺得矮人一截,平淡且無趣,隨著年紀越大了以後漸漸的想開始想未來要走的路,我不是頂著有名的學校畢業,畢了業也沒有進了大企業公司上班,但我卻深深的明白即使沒有學歷也能夠翻身,這是我在出了社會工作,在建築工程上所看到的真像,我漸漸的更了解這社會的現實。
.
我得承認在我心中那「好勝心」從小就擁有,我不太想輸,甚至討厭別人的看輕,我自尊心甚至讓我在一旁聽到人家的閒話家常會有所被刺激,雖然話語不在於我,但我扔然在意著,深怕話題講到我這來,我承受不住。
.
這現實的社會讓我不停的想往上爬,我漸漸的變的開始著急,急著想改變,急著想證明,我也知道必須做出行動,不能坐以待斃,我不知道何時能看到改變,也許命運要讓我體驗這過程,然而再多驚恐焦慮也無從法解,如今我只能像前進,逼自己不能停下腳步。
.
過去那些無謂的想法,到了如今想起來更是感到膚淺,想法太過於表面,太過理想化,一切都是虛幻的想像,甚至是不實際的妄想,這也許是因為成長而感受到的察覺,現在的我只能不斷的學習再進步,我更加專注於目標,我害怕我焦慮然而我沒有停下來的藉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