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章:生死之間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般來説,滅火筒的作用就是用來救火,不過如果使用不當,滅火筒也會為使用者帶來危險。作爲一家保安公司,在辦公室内配置一定數量的滅火筒,也不算是“違規”,畢竟作爲一個支援團隊,隨時需要調配裝備到客戶指定的場所。
陸Sir的紅色計劃,就是“靈活地”使用滅火筒造成“意外”。阿倫在控制室内把公司存放的三十多個二氧化碳滅火筒對著會議室的入風喉排放滅火筒内的二氧化碳,隨著抽風機把會議室内的空氣二氧化碳含量提高,陸Sir把衆人禁閉在會議室内,堵住門口,只要二十分鐘,他們在房間内便會因中二氧化碳毒而昏倒,等到第二天辦公室時間他們必死無疑。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陸Sir也不想那麽麻煩,這條“紅色毒計”是針對神豬而設的。畢竟神豬是會“火焰噴射”,如果他在佈滿二氧化碳的房間内“放火”,只會加快氧氣的消耗,甚至因爲氧氣不足無法“放火”。
“成家,看來我又要死了,這次你能不能再救我一次?”
“祖迪,很遺憾,我也沒有逃生的法子,看來我們這次將會成爲同命鴛鴦了。”
“成家,能夠在生命終結之前重新遇見你,擁抱你,就算是現在死在你的懷抱裏,我也無憾了。”
“祖迪,自從我失去了你,我才發現,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愛上了你,愛得無法自拔,看到你和華小喬在一起,我心裏酸的很,很想跟你說,但我又怕我無法給你幸福,我不過是一個保安主任,而華小喬是副經理,你又是總設計師,我。。。”
“我不介意你的身份,一開始我便知道你做盛行,我本來也不過是一個見習設計師,也談不上什麽身份地位。傻豬,我和華小喬出街,不過是要激怒你,引起你的注意,你就是不肯放下身段,給我打電話,又不跟我解釋,你知道嗎?你不瞅不睬的對我,讓我每天每晚食不知味夜不能寐,我幾乎都要爪狂了。”
“祖迪,我最後悔的事就是沒有珍惜和你相處的時光,我不應該小氣,更不應該和你冷戰,我。。。”
“現在還不算太遲,成家,我愛你。”
“祖迪,我也愛你。”
“狠狠地抱著我,用力的吻我。”
二人在這個會議室内擁抱接吻,完全無視其他人。(譚冬至和兩隻豬)
“阿當豬,我不知道會不會死,不過如果真的要死的話,我想你在我身邊,陪著我。”
“阿娃豬,你是不嫌棄我蠢嗎?”
“我想通了,如果你不夠蠢,怎麽顯得我聰明?”
“你!算了,你還是那麽毒舌,不過,阿娃豬,沒有你在我身邊,我真的覺得自己有很多事情都做不了,如果當初你在我身邊,我便不會讓這個姓陸的壞蛋得逞,也不會連做間諜那麽簡單的工作也做不來。”
“阿娃豬願意做阿當豬你的身邊的軍師,因爲,在這個世間上,只有你懂我,欣賞我,重視我。”
“除了軍師之外,你會不會考慮做我的情人?”
“你不是發誓做畢祖迪的情人,做她的騎士豬嗎?”
“你看,畢祖迪都有了陳成家了,他們終於開花結果了,我還是退出好了。看到他們在熱吻,我便知道,我的使命完結了,今後祖迪便交給陳成家好了。”
“等等,你不做祖迪的情人,不代表我要接受你,阿娃豬還有很多選擇的。”
“譬如古蛋?”
“不要提他了,他正一負心郎,人家爲了他向萬物的主宰祈求,讓他獲得生命,他竟然不領情,更欺騙我賦予生命給那個小野貓,他們兩個現在雙宿雙棲,好不快活的和豬女一起生活。”
“這個嘛,那麽你可以考慮我,我對你很專一的,絕對不會辜負你。”
“讓人家想想吧。”
“可是,我們可能快要死了,如果一隻豬孤獨地死去,那是在是太可憐了。”
“阿當豬,我。。。”
“誰說我們要死了,你們不懂得打電話求救嗎?”
譚冬至眼看著這“兩對”要生要死的情侶,自己形單隻影,忍不住打斷他們。
“對呀,只不過,我們這裏的氧氣,能夠支撐到救護前來嗎?”
“找樓下那個姓曹的保安員吧,他知道我們都在十二樓。”
“可是,誰有他的電話號碼?”
衆人沉默了,一般來説誰會那麽“有空”去抄保安員的電話號碼。
“等等,我們可以讓消防花灑啓動,那麽管理處自然會收到警號,按照保安員工作指引,他們一定會通報消防,並啓動火警鐘,那時候,陸Sir只能逃走,否則他一個人不是那麽多消防員的對手。”
陳成家作爲“保安員”,這點常識還是有的。
“你還稱呼他陸Sir,他是黑社會的座管,是徹頭徹尾的大壞蛋!”
“什麽?”
“算了,日後再說,你蹲下,我年輕,把我抱上去那個消防花灑頭那裏用阿當豬放火吧。”
“男人大丈夫,怎麽能讓你這個靚妹騎在頭上?更何況,男女授受不親。”
“陳成家,這個時候還那麽講求原則,那麽你索性把她認作妹妹好了,反正她一直也說她是你妹妹。”
“阿當豬,這次你又挺聰明呀!”
“好了,我認栽了,靚妹,騎上來吧!”
“阿當豬,準備好了嗎?”
“火焰噴射!”
哪怕火種弱了一些,對正花灑頭點火,很快便觸動了消防系統,在會議室内“下雨”了。
當啷當啷,隨著火警鐘聲響起,陸Sir和阿倫知道他們的滅口計劃徹底破產了,只能趁還沒有事發之前,逃離港運大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