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終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有感,不是因為心疼明日香而是因為這就是自己的故事。
真嗣跟爸爸打架
人必須回到回憶的當下安撫自己,抱抱自己才能走到下一關。這跟我最近在做的自我療癒方法一模一樣。看到畫面表現跟我的方法一樣的時候真是又驚又喜,喜極而泣。
真嗣直接穿過源堂的AT立場
最近自我療癒的一環是在回憶安撫之後,我會問我媽當時的事情,然後她會用他的視角跟我解釋,了解到她的想法,學習讓自己接受來自最親近的人的好意。
開頭小零對各種事物的學習跟好奇
可以跟別人不一樣,可以有自己的想法跟感受,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名字。
寂寞、宿命的複製
源堂無法融入社會覺得自己格格不入,他拒絕自己的孩子,讓自己的孩子覺得自己被拋棄,延續了「我跟社會格格不入」的宿命。
大人總是希望小孩不要步上自己的後塵,但在不知不覺中,大人把自己的價值觀跟習慣都交給了小孩並讓他吸收。
該如何走出宿命的複製?目前自己的做法是—察覺到自己正在宿命之中、正複製父母的行為與習慣,再來好好重新建構「自己」。
死與新生 人生如戲
就像宇宙的起點是大霹靂、終點可能是無盡的黑洞一樣。有開始就會有結束,但毀滅也會是一切的開始。
最後以電影拍攝佈景表現從回憶中脫離。回憶會一直跟著自己、纏著自己,讓自己無法掙脫。但只要戲中人發現必須改變,一切就能有所改變!
這些是每個人的故事。
解救陷在回憶中的自己,就等於掙脫掉套在脖子上的自爆裝置,讓自己不再受到自己的詛咒跟束縛。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治癒自己的方式,只是我剛好跟劇裡使用同一種方式而已。
最後,也謝謝讓明日香有個很棒的抱抱跟摸摸頭。
太好了,妳真的很棒!我們真的都很棒!
Oo!
Oo!
我是Oo! ,來自高雄,目前旅居東京並進行文字設計 ( typography ) 創作活動。由於工作的關係,也經常收看日劇、韓劇、美劇等各國製作的戲劇影集。這裡將會收錄我的文字設計創作歷程以及影集感想,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