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與今生的創傷療癒】—中 《與自己合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5384623/
【前世與今生的創傷療癒】—中
《與自己合一》
在自我閱讀的過程中,我遇到非常多關卡。除了嚴格的老師,我也遇到器官對我自己的抱怨,扁桃腺抱怨我對自己不夠好(想要的不勇敢爭取)、心臟抱怨我得失心太重讓它上上下下(導致心悸)、耳朵抱怨我總是不聽別人把話說完(耳鳴),加上莫名奇妙被大師導師翻出我和爸爸內心的糾葛。那陣子我沮喪極了,閱讀上遇到了很大的障礙,對自己的肯定更低落了。於是我只好回去跟大師導師爭論(我似乎常常這麼做),而這一次爭論有了讓我非常意外的結果,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
2021/11
Q:請問大師導師,如果一件事是好的、對的,我有什麼理由不去做?可以告訴我,到底要怎麼做好嗎?人的自由意志為什麼到頭來變成被否定?
A:孩子,我知道你滿臉疑惑,在追尋真理的道路上,你就像走進一片森林,或是逛著一面精美的櫥窗,你沿路採果子或買東西,但你不允許自己獲得那最珍貴的東西,因為你封閉你的心,你不願承擔責任,你不願跨過那條小河,走進那個房子,那裡面有說明書,它告訴你這裡的歷史、來由、典故,你只想隨便晃晃。如果你去翻翻那本說明書,上面的地圖會指引你最值得拜訪的景點,那你就可以把握時間好好瀏覽,而不會在快天黑時還在路口徘徊。
Q:那我現在在哪裡?
A:你就在河的前面,你願意跨過去嗎?
Q:好啊,為什麼不?
A:現在你走進小屋,推開大門,裡面很溫暖,有一個燒著柴的壁爐,還有我,正在跟你說話的我,去拿一本說明書吧,用你的話說應該是旅遊指南,呵呵。
Q:好,「人生指南」?可是我想問,自由意志這麼不管用嗎?我以為每個人身體都有自動導航?
A:如果你覺得導航會帶錯路,你還會理它嗎?重點是「你覺得」,你知道你有多少個自以為是,讓自己陷入困境?
Q:但那有所謂好壞嗎?你們不是說一切都是體驗,一切都被允許嗎?
A:是沒錯,但天快黑了,你想趕快走出去嗎?
Q:好吧,我翻開了
A:第一章來到你的小時候。你很安靜,因為家裡說話沒你的份,哥哥姐姐的年紀和你相差太大,你幾乎是一個人孤獨長大。做為一個黑暗(註:我一直在紀錄裡讀到「我是黑暗」,這件事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謎),你應該很習慣孤獨了,而這份孤獨感也是你成長後的動力。你想做一些事證明自己,但你也知道你從沒成功過,即使在朋友間,你也是很落寞,你沒什麼朋友,或者說,你其實是沒有朋友的,你孤獨到極點,但這份孤獨幫助你向內看,你看見內心有一個火光,它就像燈塔指引你到神的面前。
孤獨是你的需要,然而,你在孤獨裡創造了很多小戲碼,你把自己分裂出很多角色,分別飾演很多面向的你,有時候你會不承認那是自己做的,你會推給別人,但那個別人只是分裂出來的另一個自己,你追求完美,所以分裂出來的人總是要有人扮演完美,所以有時你這樣,有時你那樣,你已經有好多個。
Q:這樣說我很擔心,我精神分裂了嗎?
A:不至於,天使會提醒你,因為你的藍圖裡沒有這一段。但你仍需要跟自己和解,你需要把他們召集過來,給他們光,安撫他們。
Q:我該怎麼做?
A:他們在那裡,有好多,委屈地、驕傲的、自私的、憤怒的⋯,你不但不跟他們合一,還拒絕他們跟你共用這個身體,你們在身體裡打架,造成你的身心受創,就連器官都不知道要聽誰的。
Q:我覺得自己又被數落了,我根本沒這樣想,也沒這樣做
A:孩子,把他們送回去你的心很簡單(他們變成小人走進我的心),你只要好好照顧他們,認同他們的需要,你們就能和解(這些小人在我心裡笑了起來,歡呼,和我揮手,我也笑著看他們)
在你旅途的後半段,你必須帶著他們一起,接受他們有不同的意見,共同解決問題,你們才能走完這段旅程,沒有他們,你是不完整的。
Q:好吧,雖然我不明白,但我會照做。
我突然覺得心變得很有重量,感覺很充實
A:對,你把你的感覺放回去了,你重新和你自己合一了
很奇妙的一段對話。
這段閱讀結束之後,那種「和自己合一」的感覺竟然真的莫名其妙在心裡面發酵、產生作用了!
2022/3/17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