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業務的小技能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一聊業務的小技能
這兩天黃金大提到了業務,也幫忙再推了一下我的舊文。
我來聊一下一些看似不重要,可是可以加分的業務能力。
第一個就是要記住客戶的習慣,一個記憶力好的業務,會比每次都要詢問的業務來的受歡迎。
以飲料而言,有的客戶只喝黑咖啡,有的喝拿鐵,有的要喝很甜的,有的只喝熱的,有的只喝冰的,你可以寫在筆記本上,也可以記在腦袋裡。我的話,年輕的時候,記在腦袋,現在,我會記在筆記本上。
第二個很特別,可能很少人注意,會點菜這件事情也很重要,你要學著依人數多寡,預算多少,點出一桌合宜的菜色,重點是不要想著是公司付錢,你就盲猜盲點,點一堆大菜,相信我,老闆會看的。
第三個帶氣氛,這個比較考驗人性,你要試著依自己的年紀、職位,在飯局或者會議上,適當的帶一話題,讓場子不會冷掉,如果你不會,可是你又是業務,建議你找機會學學。
上述三個技能不會,你不一定不是好業務,但是會了,你會無形中得到不少助力,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1K會員
753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