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萌的小豬與呆萌的蛋黃酥餅-圖文創作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到文青食堂法式千層酥的引誘(我猜想這幾天愛吃甜點的眾格友怕是讀了後都嘴饞吃了不少甜點吧),我想起從不曾畫過西式甜點的我,倒是畫過中式酥餅。那一天在通訊軟體跟遙遠西方的親愛好友謝伊太太分享酥餅塗鴉時,還被讚為猛一看以為是美味點心酥餅型錄。
單調的背景,美味的酥餅 (畫在素描本封底灰色厚紙板上)
說到點心,年輕時候的我偏好鹹香的點心,舉凡燒餅、蟹殼黃、客家菜包、粽子、蘿蔔糕都是我的愛,想想似乎不愛太甜的甜點;倒是年紀來到了熟齡之際,除了依舊喜愛中式點心外,開始喜愛甜的蛋黃酥綠豆椪棗泥酥餅,也開始喜歡西式甜點,喝咖啡時必然搭配甜點,在被工作塞滿滿的時刻裡,吃點甜食可以有療癒感,然過量不宜,那麼改以塗鴉視吃吧。
圖文不符。2019年畫給朋友的豬年長輩圖+2022年某一晚吃了蛋黃酥綠豆椪,隔天一早醒來就想把美味酥餅給畫下來。
大家現在知道我可是不笨也不懶,我聰明善良又溫和。多點美味酥餅伺候也是應該的。
在合成塗鴉時,突然想起一首記錄著人生某個時刻、很有畫面感的老歌,聽眾聽著歌就像進入了那個時刻,猶如每回與大家分享自己人生故事的格友熟齡文青帶給大家的閱讀感受。
DJ Rio點播美國鄉村歌手Johnny Cash創作演唱的Strawberry Cake,獻給喜歡與不喜歡甜點但愛聽故事的格友們。
56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