絆住自己的,往往只是日常

2020/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忘了,雨天也能歡笑
這些日子經常下大雨,有的像是把積了滿滿整座天空的水全都傾倒下來,雨勢滂沱,讓人幾乎看不清眼前的路,不然就是下著整天雨,那種出門撐傘依然會半身濕的雨。
因為下雨,有些不是那麼急迫或必要的行程,不是取消,就是延後。還有我想去哪裡走走與買東西的念頭也打消了。
有時候,會絆住自己的事物,並不是多麼重要,往往都是日常的細碎小事。
雖然下雨外出會不太方便,不過我還是喜歡雨天。似乎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雨天,曾經讀過《雨天為何讓人心情不好》的文章,研究報告指出,有些人會因為無法外出而感到煩躁,有些人會因為濕度變高,減少專注力並增加睡意,我倒是覺得雨天待在屋內挺舒服的,聽著外頭淅瀝嘩啦的大雨聲,還有雨水打著屋簷滴滴答答的聲響,對我來說,那是療癒心情的生活片斷,不知為何,反而能讓我在工作或寫作時更專注、更有效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3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阿飛
阿飛
年過四十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具有作家及行銷人兩種身份,期許自己能夠從事理性的工作,也能撰寫感性的文章。 出版作品均入選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