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解放|為什麼我生長在這個家庭呢?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相信嗎?
每個靈魂誕生在地球前,都會先安排好投身地球時的原生家庭。早在你有意識認識這個家庭成員之前,你們在靈魂的層次早就已經相遇。並且約定好要成為一家人了。
我在靈性覺察的路上不斷地釋放關於家庭匱乏的信念,這是我的親身經驗,期待能夠帶給看到此篇的人一些療癒與安慰。

為什麼我生長在這個家庭呢?

孩子是爸媽的夢想。
當學到人類圖輪迴交叉時,老師提到每對父母,特別是媽媽,在生下孩子時,那個孩子的輪迴交叉代表著媽媽當時的夢想。 而我的輪迴交叉,是—左角度交叉之療癒 。 恩?是要療癒什麼?
對於原生家庭,我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很常會想
「為什麼我生長在這個家庭呢?」
更甚者,看過一些八點檔,自己都會心裡在默默猜想,會不會我是被醫院抱錯的,亦或是我的爸媽其實不是我的親生爸媽,這種腦洞大開的幻想。
我所成長的家庭是傳統觀念非常重的,特別是在婆媳關係,我們家還有毒姑(超可怕)。 以至於媽媽從一個職業婦女變成全職家庭主婦,兼打理全家三餐。 喔!對了還是三代同堂。 也因此我從小看著媽媽就像阿信苦幹實幹,但她的付出不被珍惜對待,但身為孩子的我並不知道這叫做不正常。而媽媽在婆媳、妯娌關係中的憋悶,只有孩子成為她的情緒出口。在我的成長過程,是聽著一堆媽媽對其他家人的抱怨,以及許多不公平的對待故事中成長的。
這讓我只想逃離的遠遠的,而我也因為到異地求學後,就再也沒有長時間的回家與家人共住。
「為什麼我生長在這個家庭呢?」
在我踏上自我覺察與靈性的道途後,我發現我一直在清理與釋放的,都是關於原生家庭的匱乏。

我是我的孩子的原生家庭

「為什麼是我?」
我一直反覆的思考。為什麼是我要去看見這些關於家庭的匱乏?然後我就要去清理它?明明這些匱乏並不是我所創造,而是那些長輩澆灌給我的,為什麼他們不用負起責任?
我是感到生氣且無力的。
看著家庭的長輩或是親戚活在自己的幻想當中時,就覺得這些人真的是沒有救了。那我到底是為什麼要去面對這些事情呢? 就算我療癒自己,但我的家族、家庭有的問題還是依然存在啊。
就算我憤恨不平,但我始終放不下。
因為我也成為母親了。我是我孩子的原生家庭。
從我的成長經驗,我深深了解到關於家庭的匱乏感,會在成長過程或者家族信念業力刻在基因、思想傳遞。甚至於在懷孕的過程,孩子早就接受了媽媽的思想了,所以我很努力的想要穿越我自己對於家庭匱乏的議題,原因是我不想再把這件事情傳承到我的孩子以及婚姻家庭裡。
所以每當回溯、冥想到關於家庭匱乏的議題時,在各種情緒崩潰、歇斯底里後把我拉回初心的,都是想到我的孩子。
我是我孩子的原生家庭。
如果我想創造豐盛有愛的家庭,那我也必須是豐盛有愛的人。
如果我想讓孩子成為勇敢、有自信的人,那我也必須是那樣的人。
如果我想讓孩子追尋自己所愛、追尋夢想的人,那我也必須這樣成為。
當我在療癒自己的過程,我開始了解到關於原生家庭的匱乏感帶給我的祝福是什麼了。

在家庭匱乏感中看見祝福

在去年一整年,我的爸媽,在短期之內也經歷過自己的父母過世之後(我的阿公與我的外婆),讓他們有了一個停下來重新反省與審思的機會。也讓他們重新去看見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以及其他家庭成為所擔任的角色,在能量不平衡的狀態下,他們兩個在下意識不自覺的狀況下,成為委屈、犧牲的角色。以及內在認為有許多美好的事物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這連帶著讓他們情緒中的匱乏感,不言而諭的傳遞給孩子們。
而我在自己的靈性道途上,看見自己與爸媽在匱乏感中有如此深刻的連結。我花了一段過程才能區分彼此獨立的個體性,以及知曉每個人都有來到此生要完成的功課,無人能代替他完成,即便是自己的至親家人。
在守喪的期間,我和他們分享關於我的觀點,提醒著他們的過去,是活在自己所創造的實相裡面,對於認定的限制與負面思考,不過是自己內在的投射。也透過這個機緣,我開始跟分享關於冥想、關於我從事身心靈的原因,在表達之前我內心以為他們會反對,如同我就學時期,喜歡的興趣或是社團活動他們只會壓根的反對,然而我這次體驗到的,是全然的尊重與信任。
甚至,我體驗到他們在求救。
期待我也可以帶給他們療癒。
於是我也邀請他們與我一起冥想,在混亂中試著找到內在的平靜。雖說當時是麻瓜的我出師不利,但光是坐在一起閉著眼睛聆聽我的引導進入冥想,對我來講就是十足的進展。
我成為了爸媽的療癒師。
他們需要我療癒他們。
不,應該說,我們療癒了彼此。
當我活出自己的心之所向時,我療癒了自己,同時也療癒了我的父母。 因為在我身上他們看見了新的可能性,而這個新的可能性也帶給他們有不同觀點可以看待自己,並為自己創造新的生活狀態。

神聖目的:療癒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雖然在物質生活上並沒有到太多的匱乏,但是她一直把自己的價值感放得很低落,創造了很根深蒂固的受害者情結,可是她明明就是一個如此有力量的人,卻把所有的評斷她的標準,放在他人手中,久而久之忘記自己擁有的力量。在有毒姻親的環境下,身為女兒的我把他的婚姻狀態視為一個借鏡,以及我絕對不想要成為的狀態。
然而在今年,宇宙為我創造與媽媽獨處的機會。一開始,我內在是感到抗拒的,揣想著媽媽只會一直抱怨,我有這個能量去handle嗎?但下一秒,我又想著,這是宇宙的安排,而我只能順流與臣服。
在與媽媽獨處的時候,我很明確地與她表達「當我一直聽到妳在抱怨時,我感到很無力,我會不知道怎麼跟妳說話」她才發現自己一直活在受害者的情緒裡。而隨著我跟她聊聊關於我們的家庭時,我甚至穿越身為女兒的身份,而是用一個友人的角色問她:「妳為什麼沒有離婚?」
透過這樣真誠的交流,我體驗到的是彼此的敞開,然後接納每一個過去、每一個情緒。 我透過聊天引導媽媽看見自己的幻象,並引導著她看見自己的力量,我深刻感受到媽媽的能量場變得更為透亮。
當下,我充滿喜悅和平靜。
原來我必須要充分體驗到家庭的匱乏感,隨著我的自我療癒,才能帶著媽媽走出這段。 若我沒有先自己走過,我無法有無此穩定與堅定的力量引領她出來。
先前提及到的孩子的輪迴交叉,即是媽媽當時的夢想。
而身為媽媽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幫助了媽媽完成當時的夢想-左角度交叉之療癒。
而孩子只是找回自己,做回自己。
那天晚上入睡前,我體驗到前陣子剛離世的外婆來到我身邊,溫暖的、有愛的,然後她感到很欣慰。 她傳遞著訊息:「媛,妳做得很好。」 我很開心、同時也很想念,帶著思念的淚水,睡了一個很深很深的覺。
一切都好,當我誠實地做自己時,療癒自然而然地發生了,並使我與我深愛的人都受此恩惠。
愛與豐盛流動其中。
𝑯𝒊 , 𝑰'𝒎 𝒀𝒖𝒂𝒏(媛) #靈魂引導媛 (Yuan)
透過療癒服務,成為你與靈魂之間的傳訊者
並邀請你一起,讓靈魂帶領,喚醒內在原力♡
#願yuan力與你同在 @soul.leading_yuan
|催眠療癒|前世回溯|牌卡指引|自我覺察|
靈魂引導媛的靈魂體驗記錄。包含前世回溯、內在療癒、潛意識催眠療癒…等。預約服務可至IG:soul.leading_yu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