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解放 | 把你的渴望,放在第一順位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在斷捨離的過程,翻到了高中玩社團的公演門票。 意外釣出妹妹分享當時跟著爸媽一起看公演時,爸爸媽媽是非常憤怒且不能理解的。雖然在當下,他們沒有明說,但我自己也隱約地感覺到,比起我的興趣喜好,他們更在意的是成績單上的數字。對於自己的喜好,也很難去跟他們分享,因為,那氣氛與態度是非常玄妙巧劍拔駑張的!
在這段回憶過程,突然挖掘到自己限制性的信念。
我必須先符合社會與家人的期待後,
我才可以花時間與精力去追求我真心喜愛的事物。
你有沒有這種感受?必須要照顧好他人,才能提及自己的需求?
對我來說最明顯的例子就是:
母親必須犧牲自己、包含喜好、事業,只為了要好好照顧孩子。
父親必須花大把精力與時間工作,只為了要讓家庭溫飽、教養孩子。
孩子必須符合父母的期待,選擇科系、工作等,只為了不讓父母失望。
(當然啦,現代觀念在變,也不完全每個爸爸媽媽孩子都是如此)
照顧他人的同時,永遠將自己擺在第二位。
然而把決定權交給他人,他人真的會有滿足的一天嗎?
隨著日子推移,也就真的忘了自己真心喜愛的事物是什麼了?
一直把他人擺在第一順位,那麼,你將「自己」擺在哪裡呢?
今年,我在職涯做了很大的一個決定。
拋開所有的他人期待、社會觀感、責任枷鎖,決定離職了。
在外人看來,會覺得真是瘋了!或是太過任性不成熟的決定。
但對我來說,我很清楚是該做個階段性的結束了。
這段心路歷程我走了好久, 即便下決定至此刻的現在, 還是多少會受社會觀感、他人期待而有些不安。
但我清楚地知道「我可以把我的渴望,放在第一順位。」
也只有我自己有這樣的能量, 照顧好「自己」的需要。
要等著他人來拯救自己是不可能的,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們總以為,所有的選擇都是社會或他人促使我們做的,
但其實,做選擇的人,永遠都是「自己」。
你可以選擇一條更讓你身心都舒服的道路。
因為選擇權,永遠在你!

把你的渴望,放在第一順位吧。
-我可以把我的渴望,放在第一順位。
-我知道投注心力在自己喜歡的事物是安全的。
-我知道我值得擁有我真心渴望的事物。
love & peace
#內在解放日記 進行中
歡迎點擊看更多> https://www.instagram.com/yuan.soul/
靈魂引導媛的靈魂體驗記錄。包含前世回溯、內在療癒、潛意識催眠療癒…等。預約服務可至IG:soul.leading_yu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