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願望#5- 我想化解對原生家庭的憤怒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這篇的主題供應者是一位讀者小姐,H。
H上禮拜私信給我,說了一些關於原生家庭造成她有許多負面情緒的事情。正好我其實這半年來吧,累積了好幾封相關問題的信件還沒空回,於是我這次突然靈機一動:
“本來計劃好要上架的新文章一直寫不順,修改了十萬次依舊不滿意,不如先把那篇擺著,改成讓這篇插隊上架吧?而且還能同時給其他有相似問題的讀者們參考,省掉我重複打字回信的時間,我可真是太聰明了!”
那麼就,以下開始。

據H所說,她的父母在原本各自的家庭裡都是屬於不受寵的小孩,結婚後夫妻兩人算是很靠自己,辛苦地把三個孩子養大。家家有本難念的經,H媽媽的娘家那邊或許有些阿哩不噠的事情影響到H的家庭(我猜的),所以H爸爸常常心理不平衡,總會為了老婆娘家的事情和老婆吵架。
H爸爸向來對金錢有著濃烈的不安全感,在這十幾年間變得越來越嚴重,嚴重到好像眼裡只看得到錢,非常愛斤斤計較。不只如此,H爸爸本來就不是很好的脾氣也變得越來越差,成了一個很難溝通的長輩。
H因為原生家庭的這些問題(父母常吵架、父親很計較錢又難溝通...等),累積了許多負面情緒和委屈。她希望父親改變,也嘗試過藉由改變自己來影響父親,但是就總忍不住在改變看到成效之前就會先跟爸爸吵起來,越吵情況越糟。上禮拜父女倆又大吵一架,H就徹底崩潰了。
本來H提問的原話是,想知道該如何改善家裡的情況;基於無論想改變什麼情況,都應該是從自己的心態開始改變起的這個原則,我稍微將語句方向調整了一下,改成:
該如何化解自己對原生家庭的憤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92 字、11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前往宇宙的路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0.2K會員
214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