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解放|你要的到底是什麼?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以為你想要的,其實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誒?怎麼聽起來有點拗口?
但是這句話是在我做了這麼多個案之後,最深刻的理解。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的導師在陪伴我穿越靈魂恐懼的時候,
她很常問我一句話:
「你到底要的是什麼?」
在當時的我,其實下意識答不出來,
但頭腦卻可以一連串說出很多想要。
那些想要,我自己都知道並不是內在最深層的答案,
不過是掩蓋自己不知道的慌張,想營造一個一切都好的假象。
事實是,我離我的靈魂真正渴望,是很遠的...

我看見我的想要

開始去思索、深度覺察之後,
發現那些我想要的, 都是被社會、家庭、同儕影響的物質世界的想要。
也是「別人」告訴我的「應該要」。
舉例來說好了,很多的商業雜誌, 很喜歡用一些標題在傳輸觀念,
例如:
「30歲以前應該要做到的一百件事情」
「每個人都應該存第一桶金」
「不這樣做,50歲就等被裁員」
「成為成熟女人要做的20件事情」
(以上參考,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或是成長過程,父母、師長曾經說過的:
「乖乖聽話,當個好孩子」
「只要好好念書,未來就可以找到好工作」
「每個人都要結婚,不然會孤老終生」
「不要跟別人不一樣,不然會有麻煩」
似乎每個人的人生只有一條路,
一個準則需要遵守,
只要走在那條道路上就是安全無慮的。
而這些觀念,也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
不斷地被灌輸,潛移默化到我們的信念裡。
也就變成我們以為這些是我們必須要有的,
接著,錯把這些「必須要」當作「應該要」。
但說實在話,這些應該都是誰說的?
都是「別人」呀!
錯把別人說的想要,變成你自己以為的想要。
所以,你以為你想要的,其實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我知道我的想要

但我開始覺察到這一點之後,
我會很小心的留意一些習慣性的信念,
然後用第三者的角度觀看這個信念, 輕聲地在心裡詢問著自己:
「這是誰說的呢?」
答案就很快地明瞭了。
請閉嘴,各位「別人」少在那邊欺騙我!

我創造我的想要

當我走在靈性成長這條路上,
某些程度看起來像是社會的邊緣人,
但是對我來講卻像是斷捨離的過程。
斷捨離掉那些不再服務於你的人事物。
一開始會有很多的擔憂, 跳脫熟悉的舒適圈,
那種焦慮與不安的感覺其實是有些可怕的。
過往理解的準則與規範不再適用於你時,
會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的發展。
但正因為沒有規則規範,
反而可以更看見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不需要再為他人煩心、不再需要維持團隊的氣氛,
卻可以再一次又一次的深度覺察,
看見自己「真正的想要」,
然後留下真正讓自己怦然心動的是人事物在生命裡。
接著,就會發現其實人生可以過得很輕盈,
人生可以過得很舒暢更快樂,
頭腦裡面的那些焦慮跟不安,
其實就會慢慢地煙消雲散。
你有什麼樣的限制性信念?正在困擾著你嗎?
不如就看著這個想法然後對它說 :
「這是誰說的呢?」
我敢肯定有90%以上,都是「別人」
為自己做決定吧!
去看見「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祝福你!

#願yuan力與你同在
🧝🏻‍♀ Hi , I am 𝒀𝒖𝒂𝒏 (媛)
透過文字創作,與你分享各種覺察體驗
並邀請你一起,讓靈魂帶領 喚醒內在原力♡
更多覺察分享請至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oul.leading_yuan/
靈魂引導媛的靈魂體驗記錄。包含前世回溯、內在療癒、潛意識催眠療癒…等。預約服務可至IG:soul.leading_yu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