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寂寞遇上寂寞,是一種相互依慰,還是一種互相傷害?|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本文是屬於《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的,有點奇怪的,介紹詞。

2022/02/14


昨晚躺在他的床上一起入眠
睡前我想著
總有一天我會找到與我相愛的人
然後一起幸福的在同一張床上
抱著彼此睡覺吧


其實心裡又懷疑自己
會有這一天嗎?


我想到,在你床上的夜晚
明明有裝上窗簾
但那潔白的月光仍然照在我們身上
好亮好亮


我記得你的睡顏
我記得你側睡的背影
我記得你眉間的弧線
我記得手指撥弄你的捲髮的感覺


你曾說過what we have is pure
但我們最後卻都不要了


若我看到閃亮亮的景色
我想到的還是你

Photo by Aron Visuals on Unsplash

Photo by Aron Visuals on Unsplash


寫在 2023 年 6 月:

身旁的男人輕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說道:「妳該離開了。」

我揉了揉眼睛,心想,我還沒聽到鬧鐘聲呢,已經早上了嗎?我知道男人說今天早上有事情,需要 7 點鐘出門。但我伸手抓起手機一看,現在凌晨 4 點半。


什麼鬼。

我不太明白男人這個時間趕我走的原因是什麼,但還是聽話的坐起了身子,脫下男人的 T恤,手沿著床沿伸去,找到我的包,然後開始穿上自己的衣服。

我背對著男人,不知道他是什麼神情,但我只是安靜換著衣服,然後去浴室洗臉上廁所。我用自己的手機為自己叫了 Uber,然後離開了男人的家。


從醒來到離開,我不曾看向男人的臉。
他也沒有給我擁抱或是任何溫暖,就只是站在一旁看著我更衣、穿鞋、開門離開。


坐上 Uber 之後,我的淚水忍不住不斷從臉龐流下,我不想驚動到司機,所以我也就只是任憑眼淚直流,不去擦拭,也不發出聲音,似乎如果被誰發現我在哭,就是在打擾別人一般。

窗外的昏暗的街頭,或許大多數人現在正在睡夢中。


這是什麼心情呢?

現在明明是天氣宜人的 6 月,卻讓我回憶起那年 12 月的寒冷雪天,那天,我站在 F 家樓下,等待他開門。因為他受傷了,我心裡很著急想見到他,但最後的結果是,讓我一個人半夜在雪天走回家。


現在的心情,跟那時候,很像。
拒人千里之外的男人,天黑的路程,沒有聲音的眼淚。

直到我躺在男人隔壁,我才知道,我昨晚過來不是為了他的性慾,也不是為了我的;我會過來,是因為我寂寞,我想要身旁有人。


但最終,我沒有辦法拯救他的寂寞,他也沒有辦法拯救我的。
於是我又被人拋棄了嗎?


啊,原來我只是,想要被人接住。

我原以為兩個寂寞的人在一起,至少可以撫平一些空虛,但我今天才意識到,寂寞的兩人相聚,可能是一種互相傷害。


寫在 2023年 12月 20日:

前幾天 F 突然在半夜傳了訊息過來,我當晚跟朋友喝了一點白酒,我還用了一些 CBG,正好安穩去睡的時候,被這訊息搞醒了。

hey I am know you might be sleeping, but I woke from a dream I saw you.
嘿,我知道妳可能正在睡覺,但我剛從夢中醒來,我夢到了妳。

其實一開始想無視的,但我正在一邊滑手機看 Webtoons 漫畫,訊息通知就一直跳出來。這麼久沒見面,到底哪來那麼多話要說!

我是帶著有點腦意點開訊息的。


百合,雖然這樣突然說蠻奇怪的,但我意識到我是一個非常壞的人,因為我把妳置於一個不好的境地,而我將不得不付出代價,直到我死,甚至可能在死以後。
即使知道妳給我的愛很純粹,我當時也沒有對妳給我的東西給予任何結束或尊重。
我是一個很自私的人,我尋找了很多理由來找尋我自私的原因,但我找不到一個答案。內心深處有個聲音告訴我我是個膽小鬼。我正在經歷痛苦,因為在我最需要被愛的時候,卻沒有了愛。現在我只是一個迷失的靈魂,沒有取得任何成就,就只是一個迷失的靈魂。
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給妳發訊息,也許是我給妳帶來的痛苦現在才回擊到我身上。但我知道妳是一個非常可愛的靈魂,無論如何,妳都值得世界上的一切美好。妳在我的生命篇章中寫下甜蜜的回憶。在內心深處,我將永遠為當時在妳面前的我感到悲傷,因為我當時甚至沒有表達我想要、或我感受的心情。
我對一切感到抱歉。
另外,無論妳身在何處,我始終希望妳得到應有的幸福和愛。


看到這麼長的訊息我有點愣住了,事情過去那麼久,他也不是第一次跟我道歉,但他到底是為什麼道歉?他真的知道他對我做了什麼事情嗎?還是這道歉只是為了讓他自己好過一點?

他到底是因為什麼事情,突然發現自己傷了我,自己也很受傷?

其實我很多關於他的想法還是不理解,過去的我會想知道這些,但現在的我已經無所謂了。


我回道:

說實話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對我來說事情已經過很久了,我也很努力的把我們的過去放下了,我對你沒有任何怨恨。就像你當時說的,沒有結果的感情,何必去談呢?或許這樣才是傷害最小的路吧。
過去我曾想要好好理解你,但好困難,你不讓我懂你,但也或許是我溝通能力不夠好。過去很多很多夜晚,我都會告訴我自己,我只能責怪我自己。但現在已經沒事了。我就算不能理解你也無所謂了,我已經很努力過了,沒有什麼我能做的了。
我知道你心裡有很多傷心難過,過去的我、現在的我都不能理解的難過,所以我決定放手。


他回道:

是的,在內心深處,我害怕愛上妳,「我們無法在一起」這一點一直困擾著我。
說實話,從來沒有人像妳一樣愛我。我也不認為未來會任何人這樣愛我。妳知道我的缺點,我的公眾焦慮,或是其他小事。妳已經竭盡全力,這是沒有人為我做過的事情。
我無法做出任何我無法兌現的承諾,但百合,我們以前的回憶是美麗的,我將永遠把它放在我的保險箱裡。如果我可以向上天許願,我會希望自己可以回報妳對我的期望。
我很抱歉非常突然提起這件事,我很抱歉。我們應該找個時間喝杯咖啡。


看完這段話我落下了兩行淚,但也不是為了他難過,而是想到過去的我,一心一意為對方付出的我。我為那個曾經半夜失聲痛哭的自己感到憐惜。

「說實話,從來沒有人像妳一樣愛我。」

嗯,那個百合也許也將不復存在。

我意識到我對 F 已經毫無波瀾,其實這點我10月的時候就意識到了,當時他想起我的生日,傳了一封訊息給我,我僅是簡單的道謝,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現在也是,毫無波瀾。不想再交會。該錯過的,就該錯過。


我回道:

這確實是非常突然。
我不明白你經歷了什麼,我也不知道我是否想見你。
你其實不需要回報我什麼。我希望你能找到你的幸福。


或許這是老天爺給我 2023 年最後的考核。
考核我現在如何面對寂寞。
考核我如何面對過去。

清理,業障。



這是《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原本的專題介紹詞:

我緊張的握著手機,想著你到底在說什麼?
「我們有天會再相遇,因為我們的世界,很小。」


一見鍾情這種事情,有嗎?
我想,只有瞬間暈船這種悲劇吧。
我一步步讓自己走近你,然後讓自己毀滅。


Past the point of no return
No going back now
Our passion play has now at last begun
Past all thought of right or wrong
One final question
How long should we two wait before we're one?
When will the blood begin to race?
The sleeping bud bursts into bloom?
When will the flames at last consume us?
— The Point of No Return,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Photo by Niko Tsviliov on Unsplash

Photo by Niko Tsviliov on Unsplash


關於《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

我一直以為寫完《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才是我真正把 F 放下、把我自己修復好的象徵。所以在2023年,我一直很想快點把這個專題寫完,但因為種種生活發生的事情,一直沒有寫完《獻給F》,反而是先把《April》寫完了。

關於《獻給F》我也不是沒有動筆,而是不確定到底要怎麼訴說這個故事。我本想按時間次序寫,從我跟 F 的相遇開始,寫到分別,但這樣要仔細回想好多事情,好累(欸),而且好像也不是《獻給F》的重點。

直到這天收到他的訊息,我知道我已經放下了。我還有需要面對的不安全感、陰影,但我對 F 已經沒有任何想法了。只需要我們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便好。

我知道人的記憶是會有偏差的,或許《獻給F》不需要按照事情發生的時間順序寫,只要把想記得的開心傷心寫下來即可。

豁然開朗。


關於【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

如果你是從 2023 年年初就發現我的讀者(先說聲感謝!謝謝你一直還在讀我的文章,謝謝你還一直陪伴著我)。應該會有印象,最一開始香水百合想要寫的內容有三個:

  • Tinder冒險記
  • 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
  • 吃過巧克力後,紅茶就不甜了

《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可以說是《Tinder冒險記》的前傳?畢竟因為經過了許多事情,種種因素加起來讓我開始玩 Tinder。

這些故事都可以說是關於我最私密的故事,也是為什麼現在重新梳理歸類我的方格子內容時,將它們收錄在【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這個房間裡。


【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目前的內容有:

  • Tinder冒險記
    (暫時沒有約會,暫時不更新)
  • 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
    (偶爾會把一些記得的事情寫下來)
  • 吃過巧克力後,紅茶就不甜了
    (一直還沒寫的故事)
  • April
    (已完結)
  • 那些百合在乎的事
    (日常不定時更新)
  • 兜風
    (對...讓我誠實面對自己,這部應該歸屬於日記才對。)

【情慾交流事務所】將更著重於,可以跟大家互相討論的主題,目前的內容有:

  • 情慾相談沙發
  • 性幻想玩具室
  • 親密ASMR電話亭
  • 色色閱覽室

2024年,我想把重點放在「陪伴」這樣的主題上。


謝謝你將本文讀到最後 :)

歡迎支持香水百合持續寫作,訂閱【情慾交流事務所】的各種方案,或是小額贊助

另外我也創建了一個送禮物頁面:【送個禮物給香水百合
裡面放了一些我想買的書、線上課程、生活用品,如果覺得贊助錢錢太俗氣,可以考慮看看贊助我買書。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們 :)

希望 2024 年,我們可以一起度過。

5.9K會員
262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