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二手跳蚤古董市集,"前衛"在後面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在街邊看路人眼睛已無法深入城市的內心,

要感受更深層的文化與藝術,一定要去跳蚤市場!

匯集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文青、潮人…,當然,如果你敢講,能挖到一些很酷的故事,可能這件毛衣就是某店主從T台名模手中買來的,就算什麼都沒買,眼睛心裡也能收穫滿滿。
2014,5New York
但…真的要買的話,價格不菲啊!(當時還是窮背包客的我喃喃自語貌)
最喜歡週末布魯克林區的Artist &Fleas Market,每位店主的生活美學完全呈現在外在,
穿一件破牛仔褲隨意坐地上,也讓人覺得很有明星模樣,古董杯盤、古著、小眾設計師衣服、復古鞋…等,太美!
同樣趕上布魯克林區的Fort Greene,在風和日麗貌似體育館的空地上舉辦,走在路上就能看到比較偏文青風的型男型女,發現復古相機、可愛的洋裝、像蒼蠅的造型墨鏡、馬賽克拼貼的鏡子…

發現一隻紅底黑點的瓢蟲,停在我鵝黃色外套上,像是為我裝扮參加這場盛宴,體育館內的邊緣,在小朋友童趣的插畫前,也擺著一些古物讓人把玩,在童話世界發現寶物,天方夜譚的101奇幻感,玩到不想走!
舊倉庫與地下停車場也常改裝成跳蚤市場,與舊金山比較不同,舊金山很多家庭親子式的跳蚤市集,而紐約多藝術古著為主題,我期待或許會重演「知名插畫家在街邊賣畫讓真正懂欣賞的人中樂透」那樣的故事,然而挖到你喜歡的東西,發現它背後的故事,也是另一種精神上的樂透。

去走,去看,去發現,去交流,去體驗,拿起又放下,如果我錢多一點,如果我英文好一些,如果路上有人對我也同樣好奇…

在想著這些過程的同時,從眼睛到心裡,已得到某些體會,就算回家,光是看到照片就讓我們足夠回憶好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20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