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無眠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來了哪。
要說從父母遺傳來最討厭什麼,便是這難睡的特質吧。
當孩子們都在我身邊酣然入睡時,年幼的我總是腦袋轉個不停,吵老師、吵父母,他們說我不乖,可我真的睡不著。
大學時期我曾有過很長一段難熬的日子,日日見天明,不管如何運動、吃藥都是枉然,一天只睡一兩小時的我很輕易能被任何事情壓垮。
直至現在那夢魘偶爾侵擾我。無眠的日子我總是在反省:攝取太多咖啡因了嗎?沒有。壓力太大了嗎?沒有⋯吧。煩惱什麼嗎?是人能沒有煩惱的嗎?
埋怨著枕邊人,埋怨著天氣,埋怨著自己。
那空白的數個小時會被各種想法填滿,例如想起很多已經在我生命消失許久的人或回憶。
也想起村上春樹的短篇故事,不睡覺會怎樣呢?以文學的角度來看,無眠似乎是浪漫的事。妳多了許多時間思考人生,思考很多事情。
但以醫學角度,失眠帶來的慢性發炎疼痛及疾病罹患率提高,好可怕啊。但我又能如何呢?
父親那邊的長輩們皆受著這些痛苦。哎呀,但他們也是很努力地生活過來了。
另一半是個到哪都能酣然入睡的有福之人,希望我的下一代別再傳承到這無眠基因了。
如果有來世,好想做個好睡的人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