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我 V.S中年的我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年的我,對於任何事都抱著極大的熱情去學習,光是筆記及紀錄就已經是達到瘋狂的境界,追溯以往的自已,無論在語言、手作、書寫等等,我都有過很瘋狂的,只要我想學或喜歡的,就會卯著頭去作,也會廢寢忘食的讓身邊的家人都覺得太可怕了!
曾經幫一位藝術家編織亞麻包,每一次都會不眠不休地完成,老公看了都覺得這太誇張了!我的確是一個對於熱愛的事物上,充滿著無限的活力及動力。
很多人以為我的求學階段一定是個學霸。但是,我從小讀書就很辛苦,因為我常常打瞌睡,無法集中精神,常閱讀跳字,作業總是亂寫一通,總覺得學習離我好遙遠喔!
記得小一時,我連注音符號都不會,老師叫我起來讀的時候,因為不會被她羞辱一番,我一回家,就狂閱讀,從來沒讀過一本書,就從頭到尾讀完,然後我就開始很快地直接閱讀所有的書籍,去到外面,我會一直問爸爸說: “這是什麼字,把所有招牌看板的字都認得一清二楚。”
但是,上課時,我總是睡著,老師的板擦跟粉筆就會從天而降,打在我桌上或我臉上,但我就是好睏好睏喔!總覺得讀書好累好累喔!
當時父母覺得我不是讀書的料,就告訴我去發展自己的亮點跟才能。所以我開始學了很多樂器,但都不專精,我開始練跆拳道跟參加田徑。我想體育是我的最愛,總是容易可以得獎的項目。
不過,我還曾經想說: “為什麼要讀書啦!我好討厭讀書啦!好無聊!好無聊!”後來,為了不要在台灣讀書了!我決定要出國讀書,可是我家裡沒有什麼經濟很好,只是個普通的家庭,雖然父母都是公務員,但有一大家子要養。於是,我老媽告訴我: “我只給你兩星期的準備時間。”老媽買了參考書,我拼命從早到晚啃到晚上,真的都聽不懂啦!邊讀邊哭,為的就是不要在台灣讀書了!憑著一股傻勁,就這樣狂讀狂讀。到了去台大考托福那天,總覺得考好玩的吧!
沒想到成績一出來,我的作文接近滿分,可能瞎掰功力很好吧!我的成績可以到藝術大學,還有幾間學校,但是後來我選擇可以讓我有獎學金還有工作的學校,好不容易去了美國,我遇到很多的貴人,不用房租、不用水電費,只要我專心地為我自己負責就好。
不過,我去的那學期剛好是台灣的學費,但下學期居然變成了20倍呀!太嚇人了!我考量的很多之後,覺得書以後再讀都可以,決定休學回台灣照顧生病的家人。
就這樣,我的小學、中學、高職、大學都各轉學三次,現在我讀空大一年級,無論在各方面我都好有熱情喔!
老媽常打電話告訴我: “你太晚開竅啦!”
不過,人只要不放棄,都是來得及的!老爸也是50歲才拿到研究所,因為他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典範。
我常在想,如果我以現在的衝勁拿去當時年紀小的我,現在我應該嚇嚇叫。不過,我後來想想,不對呀!我的個性從小就不拘小節,迷迷糊糊,應該還是會繼續在課堂上睡大頭覺吧!!!
備註:後來在美國讀心理學時,去研究了自己的童年的狀態,原來我得了一種 “嗜睡症”一種疾病,在美國可以有補助的!!總有生錯國家的痛..啊!開玩笑地!
覺得一路上來,是很珍貴的。也覺得是上天的安排的。因為小兒子是學習障礙,我完全能體會那種辛苦,也就不會以一般家長的眼光去逼他要進步或是要有什麼樣的進展。
今天,剛好想到童年,真心覺得: “ㄟ!是怎麼走過來的呀!”以前考試都20分鐘寫完就睡著了!這真的是很誇張的事。所以在學校,大家都知道我是瞌睡蟲代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584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