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故事行銷工作坊|如何用故事行銷商品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當記者,採訪時找線索跟重點,是必備能力。
當企業公關,專長是幫人事物找亮點,讓媒體有興趣。
重要的地方建設,精采有趣的活動,主廚得了餐飲金牌;原本自身就有的優勢,我幫忙找出特別之處,發揚光大。或著是順著時事議題、節慶,跟著推上一波活動,也可以搭上新聞便車。
但是若要針對商品,做品牌行銷跟經營,好像就沒這麼容易了。
我在接案寫商品文案時,常遇到卡關狀態。相同的東西,要不斷的一說再講。用媒體人的角度切入,可以做話題的設定與操作,短期操作沒問題,但對商品行銷幫助很有限。到底該怎麼樣才能打動消費者買單。大家都說要故事行銷,說故事我會啊!但到底要怎麼幫商品找故事啊?
產品的理性訴求說完,可適時運用感性訴求(故事),巧妙的推上一把。
那天去上曾培祐老師的亮點故事行銷工作坊。
老師說,要從日常生活的小事開始找題材。(嗯~這我沒問題。)
然後從故事中去跟商品找連結。(咦~怎麼找?)
比如「充滿創意」
再去生活中找一個充滿創意的故事。像我作文備課,就得需要看很多資料再改編成自己的東西,內容還得吸引學生。
故事有了之後,再設法連結到想行銷的商品,例如線上讀書會。也是共讀討論,不同的想法激盪出火花,就內化成為自己的知識。
因此,
一頂安全帽放桌上,可以讓業務工作順利成交。
努力學習求晉升的過程,可以跟葉黃素有連結。
跑馬拉松的難忘經歷,可以幫忙推課程。
在培祐老師的示範跟引導下,看似完全不相干的兩件事,竟可以相互呼應,幫產品加分,太有趣了!
產品的理性訴求說完,可適時運用感性訴求,巧妙的推上一把。我想到這跟許多汽車廣告的設計概念很像,你買的是車子,還是夢想(故事)。
上完培祐老師的課,讓我頓時打通任督二脈,功力再提升。
如果你想銷售產品,如果你想推銷自己,如果你想行銷品牌。推薦培祐老師的工作坊,相信會讓你眼睛一亮,迫不及待的躍躍欲試。
4/15(六)亮點故事行銷台北場:https://reurl.cc/ROadkZ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