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為何能有效行銷?|閱書影人 Vol.4

2019/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雖然開始「不為誰、不畏誰而寫文寫字」,但對於經營品牌或寫一個好的品牌文宣、甚至寫一個好的廣告劇本,仍感到有興趣。
其實這個興趣從在大學就已經開始了,但當時只知道要訴諸「品牌理念」 去行銷,因此就寫得很白話。後來自己創業,寫了關於自己故事的文案,常常被大力分享或推薦,於是乎,便對「#有故事」的文案,開啟了探究的興趣。
這天抱著這個想法,進到#諾貝爾書局,迎面的第一排架上,就放了這本《99%有效的故事行銷,創造品牌力》。看了封面和封底,就不假思索地拿起書,一如往常的走到熟悉的座位閱讀。
其實,許榮哲先生的文字魅力,在字裡行間就能咀嚼出來。因為他寫的案例和分析,非常能讓人在腦袋勾勒出畫面,讓我時而微笑、時而讚嘆,連在我旁邊閱讀的人,還問了我看了什麼書這麼#有感覺呢!

以下三點,是我想推薦這本書的原因:
1. 追溯源頭,真的認識品牌的意義 
其實「行銷」比較親和,大家比較能說得出什麼是行銷,但是品牌,可就很模糊了,但卻對一個企業要去做「行銷」這件事來說,至關重要。
書中除了到源頭追溯「Brand」這個詞的誕生,更用了一些案例,去讓我們了解「品牌的重要性。」這樣,我們不至於迷失,身為 Brander 的方向。
2. 有系統的賞析感人故事
我平常喜歡看#廣告裁判分享的微電影,並且在每一次的第一次欣賞完那些世界各地厲害的「#廣告」後,總是有著「Wow」、「Amazing」或「so touching」的心境,甚至有些還有「That’s right!I need to do something right now (or different ) !」的小劇場。
但我一直很難去解構、有系統地去觀賞那些廣告,而許榮哲先生撰寫的這本書,給了我很好的方向和工具,去賞析那些強而有力的廣告(微電影)。
這對於在職場上負責 Marketing、Branding的人來說,是一項重要的學習。對於在生活上,也很值得在聽聞感人的故事後,也能較有架構的去反思「為何自己會感動」這件事。(當然也可以很順心流的反思,但有架構,總是比較能不混亂 )
3. 案例令人印象深刻,銘記於心
整本書,內容真的都是文字,但這些文字能刻畫想像,透過文字的對白,就能刻劃出廣告場景,加深了他舉例的印象,也讓你更深刻體會,每個章節,作者要表達的觀念和方法。

廣告無所不在,用說故事的方式,舒服的傳遞訊息吧!

其實在現在各處充滿著廣告的時代,很多人在生活上,已經對「廣告」感到排斥。但大家還是很喜歡聽故事,而且,那是能使人柔性的接收、又具感性啟發的一種「有效溝通、創造行動」方式。看完又讓我確定,能當個「有感」的人,真的是太幸褔了呢!
推薦給品牌行銷人,以及對說故事或聽故事感興趣的你!

我是 搬家阿岳 ,一位用心閱讀及感受生活的搬家人。
期望自己,用心體會每個Move,紀錄每個Moving Moment !
如果覺得我的內容不錯, 可以分享或追蹤我的文章。
如果需要各項搬遷,歡迎找 永吉搬家
在這裡,我將生活遇見的小故事,真誠的分享給大家。
也歡迎讀者們,一起感受、分享Moving生活。
吸收屬於「身而為人」的「心」力量, 讓人生持續Move 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