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中~

昨晚
下診時,藥局同仁跟我說
今天她配藥配得很恐慌📷
我的處方一直出現疫情嚴重時常開的藥物
而且
我也少見地在門診中
突然中斷看診📷
先喝一包水藥當護身符
------------------------------------------------------------------------------
📷住附近的老婆婆患者神情很痛苦地進診間
她手放胸口,說著:胸悶、頭痛、全身發冷、體力不支快暈倒…
📷下一位是常來的病患,訴說著午後在工作時突然頭暈、喉嚨痛,腸胃不太舒服,想吐又腹部絞痛等等…
📷阿伯重感冒
吃了2週西藥,痰還是很多,咳嗽不停,胸口悶緊…
嘿…
大家
最近的病毒還是很活躍哦📷
除了📷新冠病毒之外,還有📷流感病毒、📷腸病毒等等的不速之客
藏在你我的生活週遭
伺機而動
📷溫馨提醒大家
其實我也幾乎每天每天都在重覆著相同的衛教內容: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溫差、保暖身體、好好吃飯睡覺啊~
早睡晚起,是順應自然界的規律,順應「冬季養藏」的養生之道,「冬日早臥晚起,必待日光」冬夜長,氣候寒,陽氣不足,人體新陳代謝速率下降,需要充足的睡眠時間,才能還原能量、恢復體力。
#咱們一起來學嚕嚕冬眠XDD
冬天熬夜容易傷陰、耗傷氣血。整體的氣不足,抵抗力下降會比較容易感冒。
氣血不足,容易手腳冰涼、氣色不佳、黑眼圈。頭髮毛囊缺乏營養滋潤,就容易乾枯脫落;腦細胞修復不夠,就容易記憶力下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