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期間的飲食對策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冠確診者初期常出現發燒和喉嚨痛症狀,明知該多喝水,但又吞嚥困難,真的很辛苦。
建議初期還是直接看西醫,解決喉嚨痛的問題,我的經驗是服藥半天後,就會舒緩,至於發燒的部分,我都是先給予家人稀釋的舒跑,配合冰枕和溫水澡,通常一天內就可退燒,不一定要吃退燒藥。
咳嗽的症狀則比較麻煩,通常會持續好幾天,這段時間要禁止油炸及冰涼食物,甜的食物也不宜,會更加劇咳出痰來。
大約病程出現鼻塞時,慢慢就會出現嗅覺和味覺失靈,因此確診者會覺得沒食慾,這時我會為家人煮些蔬菜湯麵,將所有需要的營養都煮成一鍋,或者準備水餃和蛋花湯,就是要讓生病的人好進食,吸收到足夠的營養。
此外常見的腹瀉症狀,我則是每天準備切片的蘋果,多吃幾次,通常也可透過食療來疏解。居隔期間活動空間小,運動量也較不足,家中也準備許多香蕉,促進胃腸蠕動。
當然有時候,確診者真的沒胃口,我也會破例準備一些「違禁品」,誘導生病的家人都吃一些,有一天中午我就煮了炒泡麵,但也加入大量的蔬菜平衡一下。
以下是我昨天的菜單:
早餐:五縠雜糧粥、海苔肉鬆、荷包蛋。 午餐:煎餃、蛋花湯。 晚餐:滷豬肉、煎鮭魚、炒水蓮、蒜頭雞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