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23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天對戲的時候,忽然間有點想你,覺得好像很久沒有跟你一起對戲了。」
First看著手機上的訊息發呆,吃過藥以後身體散發出來的百合氣息濃郁到他自己都能嗅到。
他不確定是不是服藥這兩年快三年的時間中,讓體質開始有變化了。
和Khaotung只有電話聯繫,幾乎不碰面的狀況也有半年了,總覺得他們之間似乎有什麼改變,又沒有什麼改變。
Tim還是一樣沈睡在房間內,在這樣獨特的包養關係中,First其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相反……他偶爾還是會挺好奇,Tim為什麼每個月都要讓自己沈睡這麼長的時間,到底是怎樣的人,讓他一定要在夢中相見。
好奇歸好奇,但 First也不會白目的想要跨過那條線,他知道Tim跟他一樣都有去泰北,帶著楓葉去許願。
也許去許願實現的願望,結果都不是最讓人滿意的吧。
他思考許久之後,回傳訊息:「我們可以用電話對戲看看。」
「這樣看不到你的臉。」Khaotung很快的回覆。
First盯著手機,這麼秒回肯定是剛好正閒,他敲下文字,按下發送:「你現在手上的劇需要特別對劇本嗎?」
「不管是什麼角色都要認真嚴肅的對待。」Khaotung回覆。
First挺認同Khaotung的話,確實是不能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就算是沒有幾句話的配角,只要把角色演繹好,總是會被人看見。
他正想準備順著Khaotung的話回覆的時候,他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音,他下意識的放下手機,看著走出房門的Tim。
「我的味道……」
「沒事,你的味道很好。」Tim說,一樣先到廚房去弄一杯水,接著走到First身邊坐下來:「是他那邊出了事情。」
「……P’Tim,有件事情我有點好奇。」
「嗯?」
「你需要百合花的味道,那……另外一個人也是嗎?」First小心翼翼地說,他沒有直白地詢問對方是誰,而是好奇對方需要什麼味道。
他總覺得Tim特別需要他的信息素,也就表示對方也需要某個味道。
「他不是百合花。」Tim似乎不覺得First詢問的東西冒犯到他,靜默地說:「不過你猜對了,他也確實是需要一個味道,他是檀香木。」
「檀香……木……」First的思緒忽然被拉到非常遙遠的地方。
「你就是First吧。」那人閃爍的雙眼,問著。
「嗯……是的。」First有些尷尬的點頭。
「我叫One。」那人說:「是準備要跟Khaotung結婚的人。」
First嚇的一下子手機沒有拿穩,掉到地上。
碰——的聲音,他才連忙回神的把手機給撿起來,他幾乎都快要忘記上一世關於Khaotung要結婚的記憶了。
難道說……One跟Tim之間有什麼關係?
他下意識的摸向胸口的項鍊,重生後跟著他一起過來的那枚戒指,被他當成墜飾掛在胸前,除了工作以外,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帶著。
「怎麼了?聽到味道就失神了。」Tim溫和的聲音在耳邊響起,男人摸摸First的頭。
「沒有,我只是……忽然有點好奇,哥的信息素是什麼味道。」
「我的味道?怎麼突然好奇?」
「……我最近……有去看醫生。」First欲言又止的說。
「嗯。」Tim點頭,很快意會過來First話中的意思,畢竟當初是他打理好醫院的一切,他也知道那件事情對First心理上會有多大的負擔。
「醫生有說,要不要嘗試接觸看看其他Alpha交流看看,確定……我是針對人,還是針對信息素……」First緩緩的說下去,聲音越來越小。
Tim輕聲的嘆口氣,眼前的青年在他眼中是可愛的,他語氣溫和的開口:「你又怎麼確定我是Alpha?我從來沒有告訴過你,我的第二性別吧?」
「就……一種感覺?」First俏皮的說:「我知道可以嗅到信息素的人,只有Alpha和Omega。然後……」
「大部分的Alpha幾乎都是社會菁英,幾乎很多資源都是在Alpha手上,你想說的是這個吧?」
「……對。」
「嗯,某方面來說也沒有錯。」Tim手指滑過下巴:「可惜我不是Alpha,我是Omega。」
「咦?」First吃驚地瞪大雙眼。
他記憶中,One是Omega,Tim照理來說應該會是Alpha才對,怎麼會……
「吃驚嗎?你也不用太意外,本來就沒有規定一切得好資源都是Alpha主宰,我是Omega,也不表示我能力很差。所以……很抱歉幫不上你。」
Tim用著溫和的眼神看First,很清澈不夾雜任何情感,若嚴格要說起來,比較像是哥哥在對待一個弟弟的感覺。
Tim:「但如果你還是很好奇我的味道,我可以告訴你……我沒有味道。」
「沒有味道?」
「對,沒有味道。要跟其他人的信息素結合在一起才會有味道。」
Tim說著,臉上掛著微笑,但First已經隱隱約約的感覺到信息素的串流,他嗅到一股淡淡的陽光氣息,只有把棉被、衣服長時間曝曬之下才會有的味道,這個味道又跟First的百合花香氣結合在一起。
他的信息素味道又變得更濃郁,但又明顯出現一些的焦味。
「P’Tim……是太陽。」
Tim只是笑,沒有回答First的話,他靜默的又回頭走去廚房弄杯水,走回來的時候開口:「如果我是Alpha,你的信息素出來的時候,我肯定不會像現在這麼泰然若自。對Alpha來說,Omega散發出來的濃郁信息素是很難抵抗的,也會誘導Alpha引發易感期。」
「……」
「所以很多Omega在學生時期,二次分化的時候學校就會特別把他們跟Alpha分開來,為了好好教育他們如何控制自己的信息素。這個世界很有趣,大家都以為Omega依賴Alpha,實際上正好相反。Omega的發情期有每個月都會有一次,Omega可以擁有很多Alpha,他們也可以決定自己的終身伴侶是哪一位。只是……Alpha自尊心很高,所以都刻意營造出是Omega依賴他們。」
Tim喝口水,繼續說:「你之前住院那次,認真說起來……那個人應該跟你關係不錯,你們靠得很近,也許你從我這裡結束之後的信息素一直慢慢影響他,到後來就誘發他分化,Alpha們在分化前,會在自己在乎的Omega放上信息素,為了分化後可以找到對方。大部分的Omega是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味道變化,但你不是……所以你那時候也被影響……」
First聽著Tim的話,認真回想他確實是後來有段時間,Tim這邊結束的時候就跟Khaotung直接碰面。
因為他覺得Khaotung跟他一樣是Beta,並不會影響太多……
「不是你的錯。」Tim溫和的拍拍First的肩膀:「你不需要太自責,好好接受治療,很抱歉幫不上你,不過……你可以嘗試看看跟其他Alpha相處。」
「嗯……」
「我要去睡一會兒,你……自便。」
Tim走回他的房間。
First回到宿舍,跟Tim聊過之後,他跟Tim提議想要學習怎樣收放信息素,Tim非常耐心的教導他,當然只限定他還清醒的時候。
以至於First完全忘記要回訊息給Khaotung,當他拿起手幾的時候才發現已經過了兩天沒有回訊息了。
First回了句:「抱歉,我忙忘了……你不要生氣。」
他盯著手機上頭的訊息,看看有沒有已讀,Khaotung似乎還在忙,訊息一直停留在那邊。
First放下手機,讓自己別太過在意,他躺在床上回想著Tim教導他的一些東西,他比較不會嗅到自己身上濃郁的百合香氣。
他不確定是藥效開始退了,還是他真的控制的挺好。
手機傳出聲音,First拿起手機一看,發現是Khaotung回的訊息,寫著:「我沒有生氣,但真的很想你。」
First看著訊息,敲下幾個字:「要電話聊聊嗎?」
「我還沒忙完……晚點打給你。」Khaotung很快回覆訊息。
First要放下手機,想說去打的遊戲的時候,Tim傳了封訊息給他,讓他記得要去試鏡,並且附上一個地點。
First把時間跟地點記錄在行事曆上,他知道這是Tim對他的額外看照。
他打開電腦,登入有段時間沒有登入的遊戲,開始跟其他遊戲上的朋友組隊一起玩。
玩遊戲的時間總是過特別快,每一場每一局體感時間覺得還好,但回過神來已經三、四個鐘頭過去了。
手機正巧這時候響起,First先跟遊戲中的朋友們說他有事情下線,拿起手機發現是Khaotung打過來的視訊電話。
他沒有多想的接通,看著螢幕另一端,Khaotung整在撥弄自己的頭髮。
First忍不住一笑:「幹麻,特地甩帥給我看啊。」
「才沒有。」Khaotung說。
兩個人對著鏡頭凝視對方,像是在好好的把對方的臉龐給好好看個夠,太長一段時間只聽到聲音,或者用文字訊息聯繫。
總覺得很久沒看見對方,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
不曉得凝望多久……Khaotung先行開口:「你……有好點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5內容數
Khaotung要結婚了。First作為伴郎參加他的婚禮並且祝福他。 但他們兩個人卻一直維持著肉體關係。 時間一點一滴地走著。First希望Khaotung可以陪他一起回清邁。 Khaotung拒絕了。First失落的一個人在街道上行走,發生意外車禍,夢迴19歲剛進入GMM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