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而我,又是誰?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你為什麼在這?而我,又為什麼在這?
思考了許久,遲遲無法打下文章的開頭標題
。或許,因為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又或許
,我根本不知自己為何出現在這?
在大城市中,座落於咖啡廳的一角,望著窗外行人不停來回經過,身旁的人流從沒停過。匆匆路過的人們也從未佇足,大家看起來都為了自己的生活?或者是為了事業而前行?而你呢?你正在為了什麼而邁開步伐生活?
你說⋯⋯那我呢?如果我說,我根本不在咖啡廳,身旁也根本沒有任何行人的經過,又說我其實只是穿著睡衣、帶著黑匡眼鏡、癱坐在沙發打著這些文字。你大概會氣憤我剛剛用那美好的意境欺騙了你,對吧?但我問你,一定要坐在大城市的咖啡廳裡配杯咖啡打著文章才是美好嗎?又或者一定要為了事業在城市的街道奔波、昂首闊步才是美好嗎?
如果你的回答是,不,不一定。那麼我又好奇什麼叫做所謂的「美好」?或者對我來說,怎樣才美好?你如果說,我根本不認識你,要怎麼回答這問題?對欸!那我來個自我介紹好了!
嗨~我是瓶中水,為什麼叫瓶中水,因為我想不到任何好名字了,也可能是我是水瓶座(瓶中水)?不不不,若你認爲我是個極度相信星座而想趕快按下離開鍵的話,我先說「不」!因為,我對星座也保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怎麼突然就把人分成了十二種人格呢?我光是自己一個人我就覺得我有上百種個性或人格了欸!常常在購物上,理性的不像話,就可以驕傲地說:我不會為了拿到想要的物品在夾娃娃機上不斷投錢下去,直到花了根本超過實際價值的保夾金額!但又時常為了一些感人短片或者像簡短卻能直戳我心臟的文字感性的淚流不止⋯⋯。
水,就像水,水沒有形狀,在什麼容器就變成什麼樣子。它可以變成任何你想要的樣子,也可以說是它是因為容器而被迫變成什麼樣子。但唯一不變的是,它終究是水,困在瓶子裡的水,又或者可以說是,待在瓶子裡的水。
那,你是誰?你也是水嗎?總覺得知道自己是誰,卻又總在懷疑自己是誰。突如其來的茫然感,又或者身上總有無形的束縛感,好似有瓶子匡住了你,又或者是自己害怕離開瓶子。想改變自己並離開舒適圈,卻又害怕踏出舒適圈。
不知道該做點什麼改變,而感到突然的迷茫,問自己:「我是誰?」。
3會員
6內容數
主修商科相關課程的背景,藉由專業領域的認知與生活上多領域的結合,進行深入的探討與反思。生活中處處充斥著商業行為,運用經濟原理和邏輯,反思自身理財投資及人生相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