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如何解?Sunny為我帶來的解方|澳洲山居生活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03/17
新南威爾斯州的天氣比起維州的墨爾本穩定多了,但因為澳洲的天空臭氧層破洞的關係,很熱情!熱情到皮膚常常被曬傷。
常看身邊白人朋友在曬傷後,那皮膚真的是一層層的剝落,還好有冷血動物皮膚的我總是冰的,也很耐熱。
今天氣溫來到32度,因為在山上的關係,最接近太陽但也覺得徐徐涼風最舒服,只要待在室內一點都不覺得熱,不需要冷氣。但出去上個廁所,在太陽底下也才幾秒的時間,便能感受那炙熱的陽光,只能匆匆回到室內。

戴帽子法令

難怪澳洲政府規定小朋友,在學校的戶外活動必須戴帽子防曬。因為無臭氧層的保護,皮膚癌比例相對其他國家高了許多,國家幼苗必須保護!

夏天吃什麼?

天氣熱總是不太有胃口,於是今天便弄個涼拌斜管麵來吃。
除了家裡九層塔醬外,還加了千島沙拉醬!

中西合併我最會

有看到泡菜嗎?是我最愛的台式泡菜,在大超市都能買到超開心,但價格要90台幣很不美麗。不過偶爾買一下,吃得開心最重要!

Sunny也好熱

除了人類,動物朋友也是會感到熱的,平時Sunny都會窩在我們身上睡,今天他則不是睡在地上就是蔓式手工高台上。
第一次看他睡成這樣覺得有趣!
只差舌頭沒吐出來^_^
不然就這樣睡在我腳邊,不小心踩到他後,被他碎念好久...

Sunny好美

直到下午天氣較涼爽,Sunny心情好了後對我擺出美美的姿勢好讓我跟大家分享。
「看我的美腿,有沒有像女孩一樣撫媚啊?」Sunny 的OS
「叫我超級模特兒!」Sunny自信的表示

毛小孩帶來好心情

天氣容易影響心情,太熱除了沒胃口外也容易覺得「阿雜」,但因為Sunny的存在讓生活添加了些許的趣味,看著他搔首弄姿的樣子實在很難感到煩悶。
今天朋友傳訊息說Sunny的白靴就是傳說中的「白腳蹄」,小時候常聽到這說法,沒想到指的是白靴小孩。朋友當時要養時掙扎很久,也常被長輩說為何要養白靴狗...
人之所以迷信,只是因為恐懼;人之所以恐懼,只是因為無知。-霍爾巴赫
搜尋相關資料後不難發現當時的歷史背景所衍生的說法,而導致古人對白靴動物的偏見,西方國家的人根本不買單。而我聽到這說法後,立刻清理並打破傳統框架。

自從Sunny來了後,讓我們正能量滿滿,皆能感受到彼此的愛,如此美的振動頻率,何來傳統觀念的無稽之談呢?

因為Sunny讓我們在炎炎夏日有好心情。
因為Sunny讓我們最近得到許多免費的雞蛋。
因為Sunny讓我們的心更柔軟
因為Sunny讓我們沒時間吵架
因為Sunny讓我們.....(太多好運 略)

毛小孩不管有沒有白靴,只要用心對待,就有好運到!(蔓沒有亂掰語錄)

7.4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