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男孩,你看了嗎?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公共電視播映「奇蹟男孩」電影版,我已經看過一次,再次被感動到。
每個人都不完美,但當這個不完美是你無法改變的,你又該如何讓別人看見你的好。
我不喜歡電影,因為浪費時間,但這部賣座的電影吸引了我,孩子的世界是最直接也最純粹的,對於喜惡總是直接表達,不喜歡就是不喜歡,討厭的東西碰都不碰。
每個人天生就是不一樣,但我們卻被逼要做一樣的事情,說好聽是五育均衡發展,但怎麼可能?
劇情著重在家庭與學校,這是孩子花最多時間的地方,也是影響人生最重要的一部分,只要一個地方發生失誤或是錯誤將大至影響至社會,就像是蝴蝶效應。
現實生活沒那麼美好,卻也因此讓這部電影更深植人心,家庭與學校的重要性也表達無疑,但當主角換做是自己時,我可不敢肯定我也能跟劇中角色一樣,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幸運,可以在孩童時期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當這個孩子的專長不那麼容易被發現時,又是怎樣的故事呢?
追求外在的美貌讓人忽略了時間的流逝,當美貌不在你還剩下什麼?
劇中角色對於自己的外表感到困擾,但當他勇於面對的那一刻讓我受到鼓舞,感覺很多難題都不再困難,做就對了,當你跨出第一步接下來就交給別人,你需要給所有人機會認識你,你不能剝奪了彼此認識的機會,這點我很喜歡。
長越大反而顧慮太多,裹足不前成了人生障礙賽,諷刺的是這些障礙還是你自己親手設計的,「人嚇人,嚇死人」幹嘛要這樣嚇自己,讓我們一起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吧!

喃喃自語
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