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心心念念的|名古屋雞翅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本來我跟老吳是有想要三月份去一趟日本,後來做了一輪功課之後發現機票太貴(從北京直接出發的),因此決定先放棄,反正剛好老吳的腳傷又再度復發,也不太適合出遠門。
另外一提,老吳的這個腳傷就是這樣反反覆覆,本來以為好像已經好得差不多了,但是一個不小心,居然又默默地受傷了。
不過,經過最近將近一個月的休養,又差不多復原了。
回到剛剛說到要去日本玩耍的事情,其中一個老吳最想念的就是他愛吃的名古屋雞翅,每一次只要到東京,就一定要去東京車站的美食街的名古屋雞翅專賣店報到,他才能感到幸福感。
也因為這樣,所以本週的新食譜就是老吳最愛的名古屋雞翅。
偉大的youtube 真的是萬能,什麼食譜都找的到.我看了幾個日本youtuber的video 之後,大概綜合了一下,又是一個意外簡單的料理。
首先將雞翅用鹽跟胡椒稍微醃製15分鐘。
然後在雞翅上撒上片栗粉,關於灑粉這件事情,我一向都是不吝嗇的,都是大手筆的灑上去。

事不宜遲的就馬上熱上一鍋油,開始炸雞翅,老吳的說法是,炸越久越好,但他的話其實沒有什麼可信度,所以還是就是以炸到外皮金黃就好,因為待會還要下鍋裹上最重要的醬汁啊!!!
這裡有兩個版本的做法,有一派的做法是將醬汁燒好之後,抹在雞翅上,我嘗試過,但是覺得不太像是我們吃到的名古屋雞翅,還是覺得下鍋煮是最好。
醬汁就是醬油三湯匙,味淋兩湯匙,加上一點點的蒜泥,還有很重要的糖,把雞翅一起放入鍋內,慢慢地醬汁就會越來越濃稠,就可以起鍋,再撒上白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也不是太太我自誇,但我家老吳看到的時候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
既然我們去不了東京吃雞翅,那我們就在家吃個夠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