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常選物-日清炸雞粉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招待前室友的雞翼,雞髀肉,薯仔😗
與日清炸雞粉的相遇是在一段非常想吃炸雞的日子。因為街上沒有特別好吃的炸雞店,十分煎熬的說!死食*(饞嘴)的我就努力上網搜尋,看見了別人介紹日清炸雞粉;然後剛好在阿信屋看見它的倩影,於是就買了回家嘗試挑戰,之後便一試成主顧,感覺是上天的指引🤣
*劉鎮發(2021)。《香港客家話研究》。香港:中華教育。
原來有本咁嘅書~客家人係咪要支持下🤔
網上圖片
沒有記憶錯亂的話,我應該只有甜辣醬未曾試過。最推薦的是香蒜醬油,然後是柚子胡椒(題外話:柚子胡椒醬真的很美味)其他口味就不合胃口,沒有什麼記憶。
日清炸雞粉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用一包粉加100毫升混合好就可以投放想炸的食物醃製了。我也試過網友分享的加入一隻雞蛋代替50毫升水的方法,成品令我感覺沒有那麼輕盈。
醃製時放進冰箱冷藏,油炸前取出即可。
那天晚上意猶未盡的第二攤
炸出來的食物都有薄脆的外衣,帶有少許炸雞粉的香味。肉類都會帶汁,雞翼好像會有較多肉汁,雞髀肉的雞皮香脆之餘帶有膠質口感,令人為之驚艷(不知是否使用了日本雞的緣故)而且用日清炸雞粉醃製不會出現街上那些炸雞有的肉腥味或者雪藏味。至於薯仔則是外脆內鬆軟,滿滿的香氣,與雞翼可以說不相上下。
前室友她就是這樣上癮了🤣送酒一流的說!!近期就問了我,什麼時候有空再招待她自家製炸雞。念念不忘的我們😌
PS,用來炸杏鮑菇也很好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