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不同也能溝通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早上的廣播,有一段在聊凍卵。因為座位離比較遠,同事瞪大著眼問我:「妳有沒有聽到?」
『我只聽到男生女生有差,其他我沒聽清楚。』
「我轉大聲點,他剛剛說男生的精子是會一直造,但女生的不會。」
『聽了半天,原來他是在推廣動卵啊!』
我和同事偶爾會聊,她很重視家庭,覺得孩子自己生的跟收養的不一樣;我也會很坦然地說,對我而言,我喜歡小孩而不會在意那孩子是不是我自己生的。她有點難理解,我便跟她分享自己的觀點。
同事為了孩子放棄原本的工作,將整個生活重心都擺在孩子身上,但在我的認知裡面,任何因素都沒有辦法影響我的自由與獨立。就算有孩子,我也不會為了小孩而放棄任何事情。
覺得還是難理解,我們也可以透過工具去理解這件事。
剛好最近在看馬雅圖騰,有些圖騰的出現提示著這個人會重視家庭。
像是有個圖騰,黃種子。這圖騰的興趣愛好是培育、伴人成長。
而紅龍則是一個跟家庭有很深連結的圖騰。
同事兩個圖騰都有,於是她會為了家庭和孩子,放棄自我。
而我的圖騰在我看來就比較注重個人,不會做出這種"犧牲"。
和她的交流讓我理解,之前我很反感的別人催婚,也許有一部分是他真的很重視這部分,不代表他住海邊或管很多,那只是他在用自己的認知去理解別人。我們不需要去改變他們的認知,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只需要知道,就算不在同溫層,也能和平相處,好好溝通。
溝通不是為了說服別人認同自己,只是表達自己的想法,讓其他人能了解原來我是這樣想的。
合則來,不合則散。
不能溝通的就靠邊站:)
*最近從馬雅圖騰中發現很多有趣的事呢!
 有感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交流交流呢!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