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們-彼得潘娘娘初登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說到主管們,真心覺得還是謝謝他(她)們在我的職場生涯中,提供我日後可以拿出來回味笑一笑的養分。
決定把這些經典老闆們的經典事蹟和小趣事記錄下來。
首先,先請來我的前主子-我給她的暱稱是彼得潘娘娘,彼得潘娘娘是一位年屆退休年紀的經理。為什麼叫彼得潘? 雖然她已屆即將退休之齡,但是內心仍然像少女一般……任性! 沒錯!就是個有彼得潘症候群(註1)的超級熟女。外在殺氣騰騰,實則內在空空,雖然這麼說有些過份,但事實的確如此,許多她的下屬都一致這麼認為,總之,她就是個拒絕成長的奇女子。
彼得潘娘娘,真的是娘娘,每次走在路上大家看到她真的是要退避三舍,或是對她掛著官方笑容,走在她旁邊感受到大家的目光都是微畏懼的,就像真的皇后娘娘出巡一樣,而我…就總覺得我是這個部門的掌事姑姑。大家有事也都是先來找我,讓我過濾或解答之後,有需要才會再去找娘娘,大家只怕叨擾了娘娘。有事基本上也都不會先讓彼得潘娘娘知道,就怕娘娘大怒(是的!娘娘真的很容易生(發)氣(瘋))。甚至會要求大家沒事不要吵她,她只希望有我們這些飛天小女警,可以維持她的小鎮村一天可以平安的過去,讓她開心上班、吃飯、喝咖啡、按摩她的腳(註2),直到下班即可,喔耶!
有這樣的娘娘當這個宮...呃...不是,是這個部門的主子,原則上,底下的宮女們流動率想當然一定是高的,若不是很快就離職,待得久的全身恐怕都是病了。掌事姑姑我在離職前一年也是深受原因不明的汗皰疹所苦,沒想到,離職後一個月,本來因為汗皰疹整隻見不得人的腳,就隨即復原成原本的亮麗。
讚嘆彼得潘娘娘!
註1: 「彼得潘」是這樣一群人:他們雖然已經是成年人,卻還不具備應對成人世界的能力。他們無法承擔成年人應有的責任,認為他人對自己的愛是理所當然,卻不願意以同樣的愛回報別人 (Ortega, 2007)。
註2:彼得潘娘娘在自己的辦公桌下擺放了一台腳底按摩機,隨時讓自己疲憊的腳部獲得紓緩,每到下午常可以聽到從隔壁娘娘辦公室傳來咿咿歪歪的按摩機聲響。
我要成為長壽的人資-Natsu拿茲
我要成為長壽的人資-Natsu拿茲
HR人資/資方的走狗/資方的傳聲筒/資方宮裡的掌事姑姑/勞方的糾察隊/勞方的保姆/勞方的詢商師/父母的兒女/子女的父母---人資AKA那麼多,你們說說會長壽嗎? 所以我要想盡辦法成為長壽的HR,To be a HeathlyRichwom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