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常常會問我:『妳是在做什麼工作的啊?』
我:『人資』
還是很多人:『那是什麼?』(疑惑)
還是我:『嗯........就是類似公司裡的人事。』
『喔.....那在幹嘛的?』
『喔.....那在幹嘛的?』
『喔.....那在幹嘛的?』
-
『在算薪水、找人來上班、幫人辦離職吧啦吧啦的一堆。』
上列這句話,是我被問了許多次人資是在幹嘛的之後,非常敷衍和隨便的濃縮回答,以前試圖詳細回答我的工作,但得到的反饋不是依然帶著困惑,不然就是回答「那不就會計在做的嗎?」、「就這樣嗎?」、「好像很棒欸,可以管人。」、「所以還有做其他事嗎? 像總務之類的」
-
OK!我非常能夠理解這些沒經歷過"戰亂"的聲音,沒錯!我覺得我所經歷的人資工作,就像一場戰爭。在這邊不會贅述我的工作內容,只會呈現我的工作情境和生活樣貌,希望看完之後可以稍稍理解人資的日常就好,不需要深入瞭解也沒關係。
-
因為,幹了將近十年的人資,老實說.........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在幹嘛的!!!!!!!!!!!!!!!!!!!!
我要成為長壽的人資-Natsu拿茲
我要成為長壽的人資-Natsu拿茲
HR人資/資方的走狗/資方的傳聲筒/資方宮裡的掌事姑姑/勞方的糾察隊/勞方的保姆/勞方的詢商師/父母的兒女/子女的父母---人資AKA那麼多,你們說說會長壽嗎? 所以我要想盡辦法成為長壽的HR,To be a HeathlyRichwom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