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存在的理由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浪漫的體質】-女主角想靜靜坐著等意料之外的包包從天而降
前陣子,看了一部韓劇『浪漫的體質』,很紓壓,內容很貼近職場女性和社畜生活,大推。But,今天不說觀後感,而是劇中一段內容,讓我這現階段自認是廢廢的社畜女引用在生活上。
『努力得不到應有價值,就像沒有意料到的安靜待著,說不定會有沒意料到的 名貴包包掉下來,反正如今這是個奇怪的世道,可以在可能性低的事上賭一把,就是我今天存在的理由。』-韓劇【浪漫的體質】
很無厘頭的一段話,但在經歷過一段不知道在努力什麼的我來說,除了理解的會心一笑,還實踐在生活上了!(淺笑)
-
前段時間白沙屯媽袓又展開了一年一度的出巡活動,我也去湊了熱鬧,一直想見見神奇的粉紅超跑本尊。但心裡的另一個我,對這類信仰是抱持尊敬,但老實說卻沒有特別的信仰。會來參與這活動,完全是體內喜歡熱鬧氛圍的因子使然,而我也套用了【浪漫的體質】女主角-林珍珠上述那段話,也給自己一個今天來白沙屯的理由。
這些日子以來莫名的不順遂,確診出關後的回診路上遇上了車禍,第一次感受到何謂禍不單行、和低敏人老闆溝通始終有障礙...等各式各樣坎坷,自覺在低到不行的低潮中,開始尋找各種讓自己好起來的方式,其中就包含來參與媽祖進香活動;心裡效仿林珍珠的話,開始OS:「反正都那麼衰了,我只是想賭看看今晚見了媽祖過後,日子會不會有起色,會不會有沒意料到的好事掉下來,這就是我今晚在這裡的理由。」
-
後來,在當晚雖然只能遠遠的見到粉紅超跑,但在沿途見到各路前來參與活動的信眾,看到了有坐著輪椅的、年邁走不太動的信徒,心中顫抖了一下,我想眼前這些特別的信徒,應該才是比我更迫切需要沒意料到的好事掉下來的人吧?
看著他們,覺得我的引述OS,瞬間變成了只是無病呻吟而已........
我要成為長壽的人資-Natsu拿茲
我要成為長壽的人資-Natsu拿茲
HR人資/資方的走狗/資方的傳聲筒/資方宮裡的掌事姑姑/勞方的糾察隊/勞方的保姆/勞方的詢商師/父母的兒女/子女的父母---人資AKA那麼多,你們說說會長壽嗎? 所以我要想盡辦法成為長壽的HR,To be a HeathlyRichwom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