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憂鬱邁向陽光-刻意練習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日子是真的頗忙。忙著錄製健康營養的影片、自己校長兼撞鐘也兼任剪輯師;六日整天又去海大學開無人機,一整個忙碌勞累卻很充實。
尤其是六日下課後還要趕回家例行每日的靈氣自療,已經堅持不斷已經42天了,自己都很佩服自己的毅力,這大概是沒人督促還能自律的第一件事XD。
之前參與的正念日記忙碌中仍沒忘記,計畫性地完成15天的日記,很幸運地在計畫內達標。
寫到這原本著要寫【勉強】達標,瞬間覺得有點負面批判自己;先改成【剛好】達標;仍覺得不夠正面,思考著【恰恰】、【正好】...等最終決定以幸運帶入,代表著感恩的心情。突然領悟到自己形容一件事的文字言詞其實可以讓自己有不同的心境,同理應該也可以用來察覺別人言語背後的內心是富足或匱乏。延伸想到的就是最近報名的正念幸福課要刻意練習的主題吧!
接下來就是下梯次的正念日記要不要登記的糾結,有點掙扎要不要續約XD,因為收到顯X老師的私訊提醒,打開最後一次的日記又看到顯X老師(應該是吧?)的回覆,真心覺得有被接承接住的理解,原來在這個正念日記團體其實是有被默默關心的,毫不猶豫開啟投票按下15天對自己的承諾,繼續跟大家一起練習正念持續成長!
躺 · 起來
躺 · 起來
一位人生順遂可躺平的人生勝利組,卻是從大學起就想搭飛機掉下來造福家人的內心灰暗者。2021年時,我察覺正經歷人生低潮。2022年時,因父母確診新冠肺炎,我自認盡心盡力地為他們視訊看診領專用藥,卻抵不過哥哥雲淡風輕一句話,在被父母莫名責備下徹底崩潰了… 是的,我掛了身心科,我確診了…憂鬱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